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滾了一地的珍珠

就是一種感覺這一系列我想紀錄我與植物相見的第一個感覺,算是好奇的嚐試,這能否鍛鍊我遲鈍的感覺?成效未知,這是不是可以產生更多美好的體驗與回憶,也無從知曉,但我期許自己可以打開感官盡情去接觸他們,打開感官盡情去體驗生活的美好。

科博館植物園裡的熱帶雨林溫室裡,有一片低矮的綠色植物,遠看像是一片綠草地,其上佈著粉紅點點,像斷了線的珍珠項鍊,讓珍珠滾落了一地,他們是孔雀薑。


 
 
 
 

孔雀薑花的近照,翻遍照片我居然沒有拍那整區的遠觀照片,怎能讓大家知道花散落大片綠葉中,就像是散落地面的珍珠,這就有賴大家用力想像了。

7 則留言:

  1. 撒落滿地的珍珠,,,,這樣的形容
    讓人立即連想到 雨滴在綠葉上的 樣子喔

    回覆刪除
  2. 很奇特的花,
    葉子看起來有點像蜘蛛報蛋

    回覆刪除
  3. 看妳的標題, 我還以為妳要介紹綠之鈴 XD

    回覆刪除
  4. 這標題下的真美~
    ^^
    好有想像空間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這花開遠遠看可以這樣想像喔~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我以前很少注意綠葉植物,孔雀薑的葉片其實也算美麗,這植物若沒有開花可能也會被我略過,倒是你說得蜘蛛抱蛋我還沒注意到過:p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嘻嘻........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