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4/4舞鶴公園(早晨)

旅遊日期:2012/4/4

如果照順序,接著的遊記應該是去鹿兒島那一天的旅遊記錄,但這個時候,我看著相簿比較想先分享隔一天(4/4)清晨在舞鶴公園看見的櫻花景色,4/4這一天要去由布院,因為是搭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它在博多發車時間是9:20,只要大約9點去搭車即可,第一天到達由大濠公園地鐵站出來時,看見臨路邊的櫻花都開了,又過了3天,心中實在很好奇櫻花的花況,推想這一天花況應該很好了。

↑大手門,這裡的櫻花居然已是花落的景色。

由大手門走進去,繞到西側廣場,早晨這裡有很多民眾晨起運動和遛狗,大濠公園湖色很美,湖邊不見成群的櫻花,散步路線就不包括它。
↑大濠公園的清晨景色。

 離開湖邊往櫻花多的地方走,回頭看向大濠公園方向。
 西側廣場看見成群的櫻花林,這裡櫻花林前有很多攤車,雖然很漂亮不過取景很難,好早就看見有人辛苦固守賞櫻位子。
 會繞到西側廣場,有一主要的原因是我想去看牡丹藥花園有沒有偷跑的牡丹花,這裡有開放時間限制,經過時還沒開門,由門口看進去牡丹花都只剛冒新葉,沒有看見花的影子。

  往福岡城跡的斜坡,一路看見都是盛開的櫻花,看見一棵花滿開的大櫻花,我戲稱~哇!看見櫻王了,可才說完拍完,移了一下看見旁邊一棵也跟他一樣大棵,我笑了,怎麼辦每棵都一樣巨大,這裡好多櫻王喔。
  被我戲稱櫻王的照片。

↑城牆邊的垂枝櫻,紅色的花苞居多,白色開的比較好,整片拍看起來不是很美麗,不過這裡在4/9再訪時景色最棒。


  走上城跡上層,整片的櫻花林,非常美麗。

福岡城看福岡塔


走下來由梅園經野球場走出福岡城,梅園在梅花季時應該也很可觀,看那一片梅樹不少,城牆旁也種了不少櫻花。





由上之橋走出來,沿著荷花池走回大濠公園地鐵站,荷花池邊的櫻花也很美麗,晚上點燈時,這裡景色也是最棒的。
 
花と歷史舞鶴公園

舞鶴公園賞櫻地圖
 

5 則留言:

  1. 好棒的感覺~
    每次閱讀阿滿的文字,總能讀到惜花人的一片心情:)

    回覆刪除
  2. 雖然後面的花況比較好
    但我最愛第一張的水面倒影^^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巨大喔
    白色 搭著紅色 真的很美ㄋ

    看到此景 ,, ㄚ滿這次去 真的不虛此行了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那裡也是非常熱門的拍照景點,這是早上沒人,晚一點或晚上那裡始終有不少人~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對啊~有剛好遇上櫻花盛開,真的是不虛此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