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肥薩線-九州橫斷八代-人吉

旅遊日期:2012/4/2 

肥薩線新八代到人吉這一段,原先期望可以搭到人吉蒸氣火車(SL人吉),但它真的很熱門,果然跟預期的一樣沒有劃到,那就採用備案搭 くまがわ 到人吉,原先不知道這一列車也是觀光列車,還以為就是一般的特急,上車之後發現是觀光列車,有驚喜也能蒐集乘車紀念章。

 
搭這班到人吉的 くまがわ 特急列車時,發生了一個小失誤,還好這樣的失誤完全沒有影響到計畫,只是多了一場虛驚跟多拍了張標示牌照片,有因為失誤還賺到的感覺,可以讓人大喊錯的好的經驗,話說由博多搭了新幹線到新八代,下車後很認真的快走出新幹線車站,換到旁邊的一般列車車站,找到月台,時間差不多了列車進站,旁邊攜著看似很厲害器材的攝影人,對著列車虎視眈眈,月台對了時間差不多了,沒有思索,列車停下來門開了就上車,一上車看見像捷運車廂的位置,立刻傻眼,特急對號呢?當腦中閃過上錯車了,哇~門就關上準備開走,看著外面都沒上車的遊客苦笑,下一站八代下車後,還新鮮在月台拍照時,不久發現一列紅色列車進站,有人驚喜喊是九州橫斷特急!還真是大驚喜,這段經驗讓人回味無窮,莫名其妙的上錯車又莫名其妙的等到該搭的車。

這班車不是我們要搭的,但自然反應就走進去了,真的沒有原因,就是犯錯了。
↑八代站下車後,就是這招牌吸引我們繼續在月台逗留,也因而沒有與真正要搭的列車擦身而過,搭錯車還能這樣自在,都因為有九州JR PASS,這種優惠外國旅客的票券,讓人拿了它似乎自由就自動靠過來,任意搭車到那裡都可以。
↑這才是我們要搭的くまがわ1号,列車上有九州橫斷特急的鮮明標示,至今我還是不懂「九州横断特急」・特急「くまがわ」二者列車是一樣還是不一樣,是不是都有乘車記念章,還是只有九州橫斷特急才有。

火車沿著球磨川行駛,沿線風景非常美麗,眼睛很忙碌,原先對搭火車興致不高的夥伴,似乎也很樂在其中。

火車行駛的沿線,
河水湛藍山巒青翠,翠綠中偶點著或白或粉的櫻花,有一處川旁好長的一段有櫻花相伴,那段景色非常美,可惜我的相機捕捉不到眼睛所見的驚喜美景,遊客對於看司機駕駛火車興趣也很高,尤其是小朋友,我對於司機的開車所見的視野也很好奇,若是一直站在那裏到目的地應該也不會覺得無聊,可是我並沒有那樣做,因為我走過去後,原先已站在那裡的父子三人,父親看我站過去,一直要他的小孩讓出最好的位置讓我看,這讓我不好意思,隨便按幾下快門,就回到車廂坐位,我若想站在那裡,似乎就剝奪了小朋友的樂趣。

站在司機後面賞景。



火車行駛,沿線景色,沿線景色真的很美,雖然我一直處於驚喜狀態下按快門,但大多數的照片都有車窗的反光,照片拍下的景色實在不能真實呈現看見的景色,很多照片都被我刪掉了。
乘車紀念章,車上也有服務人員拿牌子,讓大家可以留下搭車的紀念照。
火車到站了。
↑對面的月台等著的是另一段由人吉到吉松的觀光列車いさぶろう號,很多人接著搭這班車,我們要逛逛人吉這地方,所以沒有跟著大家走過去。

車站賣便當的阿伯,看見我拿相機,還特意站好讓我拍,我沒有跟他買便當,因為車到站才10點啊。
 人吉車站,外面的這個時鐘,在特定時間會打開有人偶表演。



4 則留言:

  1. 在搭錯車的時候, 我想你也許發了個呆 XD
    那碧水樹影的風景超棒!!

    回覆刪除
  2. 搭錯車的當下一定很緊張
    但事後 再回想 一定回味無限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沒發呆,只是沒想過時間那樣接近還會有其他列車進站:p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我緊張一下下而已,因為我有pass,這會讓我彷彿吃了定心丸,搭再多車也不用擔心沒錢買車票,我不知道其他人有夠相信我嗎?也不會緊張...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