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祗園附近那珂川博多運河城

旅遊日期:2012/4/1

遊完西公園看天色還早,想起
哈日杏子介紹もち吉時(網路搜尋連結時,重新看了一下內容,人家標題明明就是福岡花見名所,我奇怪的腦袋印象居然是もち吉),介紹過店旁有間寺廟的大櫻花,去博多車站兌換JR PASS前應該先在祗園下車,藉著天光還在時好好再欣賞一下櫻花,換車票劃位這件事與天色亮不亮就沒關係了,到博多車站前先在祗園逛逛,一出車站看見賣仙貝的もち吉,這時我們跟哈日杏子的反應可是完全不一樣,大概我一直提もち吉是名店,我只會說是名店,賣什麼又說得不清不楚,一團迷霧的好奇果然勝過櫻花的吸引力,待大家看過店內產品與確認營業時間後,大家才甘願離開店裡往旁邊走過去,店旁邊有間寺廟(東長寺),庭院有棵大櫻花樹,櫻花正盛開非常壯觀,也吸引不少賞花的民眾。
↑東長寺的大櫻花

東長寺裡面除了這棵大櫻花外還有幾棵垂枝櫻,可惜垂枝櫻還沒盛開感覺很單薄,院子還有一棵開滿小黃花球植物也很吸引人,日名:三椏,中文名:結香(感謝愛花人集合綠心老師提供)。
  庭院裡很漂亮的一株結香 。

這整區是寺廟區,附近還有一間聖福寺是這區有名的古老禪寺,好奇一探究竟,雖然沒有很誇張的大櫻花,然而環境清幽還有水池,特殊的牆壁前有如細柳枝條飄盪的櫻花枝條,氣質非常優雅,無奈那裡大樹蓊鬱,光線昏暗,美麗的景色比較難拍出來。
 聖福寺的山門。
 特殊的牆壁前有如細柳枝條飄盪的櫻花枝條 。

水池邊的這株像似笑靨花的植物,正確名稱雪柳Spiraea thunbergii(感謝愛花人集合綠心老師提供) ,花開得疏落有致,清秀氣質讓我不禁多看它好多眼。

看著天色還早,想既已進來,整區環境又是那樣寧靜,穿梭散步感覺很棒,直到聽見太鼓聲音,尋著聲音看見一所學校,看來應該是當地民眾的賞櫻活動,鼓聲太好聽了,看見收費櫃台讓人想進去又不敢,直到同伴看見廣場有小學生在玩耍,說這裡應該算開放空間吧,當大家打定注意進去,想找個地方坐下欣賞樂團表演時,唉~表演就結束了。
↑ 巷弄間的櫻花。
↑ 巷弄間的美麗楓樹新葉與小花。
 當地民眾的賞櫻活動,太鼓表演的曲目好悅耳。

在博多車站兌換好車票及將未來預定搭乘的列車預訂好之後,我打算去那珂川畔看夜櫻賞夜景,有人喊著去中洲屋台吃東西,於是一行人搭著地鐵到中洲川端下車。

沿著河岸走,此時櫻花剛開花苞居多,也沒有的特別燈光照明,應該沒人會到這裡賞夜櫻啦,賞夜櫻算是我自個兒說的,不過夜裡看著花色幾近白色的櫻花,感覺顏色特別耀眼,我與朋友都覺得花色淺的櫻花夜裡看特別美麗。

  那珂川夜景。

岸邊的花台這時候種了好多鬱金香,我每次拍照,怎樣都想將鬱金香帶入,這也沒辦法,在台灣能看見鬱金香的機會還真不多,經過屋台我感覺有不少攤位了,可是有人挑剔喊著要吃屋台,然後看完之後,覺得跟台灣夜市的豐富還真是差太多了,讓她找不到要吃什麼,一行人繼續走,就這樣看見了博多運河城,這段路比想像近很多,大概是沿路夜景迷人吧。
  博多運河城,又看見鬱金香了。
 博多運河城對於喜歡逛街的人應該覺得不錯吧,看這張畫面,三家很得國人青睞的服飾店,用一個鏡頭都搜羅了。
  我是比較喜歡這一家店KALDI COFFEE FARM,當時咖啡試喝又特價,還有買到慕名已久的抹茶拿鐵(當時去北海道沒買到)。


7 則留言:

  1. 感動喔,,,能 親自 到名人推薦的點一一去驗證
    這種 感動 真棒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美............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3. 日本的古老禪寺真是百看不厭~~
    太有韻味啦! ^^

    回覆刪除
  4. 櫻花的品種真多,不很能分得清楚。有朋友傳來日本皇居的櫻花,似乎全是白色的居多,日本人應更喜白色甚於紅色吧,喜慶都用白色呢。
    那白色的是吉野?還是什麼品種,垂枝櫻也有粉紅與白色不同嗎?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呵~~酷媽是哈日杏子迷嗎?
    我就只是剛好看見,覺得她的介紹有吸引到我啦~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不客氣,好花共賞~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這間老禪寺歷史悠久,好像還是日本引進禪宗的始祖禪寺喔,有關佛學這部分我非常生疏跟陌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