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人吉(青井阿蘇神社,人吉城跡)

旅遊日期:2012/4/2

沒有搭到蒸氣火車,採用備案搭
くまがわ1号,提早出門,到人吉比蒸氣火車到達的時間早到了2個多鐘頭,接著要搭的肥薩線列車いさぶろう3号是13:21發車,在人吉有3個多鐘頭的時間可以逛逛這小城,人吉是有700年歷史的老城,還維持著很多的古老建築有小京都之稱,短短的3個小時是看不出個所以然,而且只有雙腳也很難走太遠,在這裡只拜訪了青井阿蘇神社跟人吉城跡。

  
青井阿蘇神社距離人吉車站不遠,被指定為國寶的古寺,看網路資料說是桃山建築,這我完全不知如何欣賞分辨,不過我很喜歡他的茅草屋頂,讓所有的建築都非常懷舊,這裡我不算有參觀,由側門進入看過拜殿之後,就往樓門走,然後看見荷花池旁有美麗的櫻花,於是跟同伴揮手說:我要先出去拍照一下,同伴沒聽清楚,不一會兒大家都走出來了,對於寺廟建築我也不懂,所以就沒再走回去,這樣就算到過了。


↑拜殿
 
↑樓門 
 
 
 青井阿蘇神社前的荷花池,紅色拱橋矗立其上,又有櫻花相伴,景色很不錯,夏天荷花開時,景色應該也很棒。
 
 青井阿蘇神社內也有きじ馬(人吉的鄉土童玩),這區域到處可以見到 きじ馬 ,車站月台也有,賣紀念品的攤位也有,我不清楚這童玩為何可以被這樣熱心的介紹。

離開青井阿蘇神社越過橫亙球磨川上
一座很長的橋,與跟我們一起過橋的一對母子同行了一段不短的路,媽媽看這一群神色不定的遊客,很好心的用日文跟我們說話,可惜我們一句話也聽不懂,她還是非常有耐心的想跟我們說明白,看著她的肢體跟動作大概是想說有觀光巴士運行,可惜今天不是假日沒有吧,以上都是我的猜測,因為她去指站牌,又說了好長一段話,還帶惋惜的表情。
 
↑橋上看球磨川,非常浩瀚吧?所以光是過個橋,都覺得路途遙遠。

目送母子走入小巷回家後,我們繼續認命的走,走大街還真的有點累,只好到處找地方參觀,看見當地的一間小郵局,有人說:進去逛逛吧,看見有賣紀念郵票,很多種選擇,不過我看見這套贈送櫻花給美國百年的紀念郵票,其中有一張是綠色櫻花,一見到它我就決定買這一套,因為先前對能看見綠色櫻花很期待,後來發現他是比較晚開品種的櫻花,大村公園雖有種這種櫻花,但應該無緣碰到花期就放棄了。
我買的那一套櫻花紀念郵票。
↑市區景色,這一排人家出入都要經過一座小橋,感覺有趣。

 沿途經過武家屋敷,看見西鄉隆盛的立牌,這間房子西鄉隆盛住過。
沿路經過,看見的公共溫泉。
↑沿路經過,看見一間好像很有名的釀酒廠-纖月酒造

終於,路的盡頭看見了希望,像是護城河的石牆出現了,既稱城跡原有的地面建築都毀壞了,現在能看見的大手門橫長櫓,隅櫓都是依古時照片復原的。
  
 
大手門橫長櫓。

↑隅櫓。
↓以下 人吉城跡的櫻花景色。
 
 
 
 
 
↑這張照片有看見了什麼嗎?我是不清楚這附近有無醫院,但看見貌似看護人員推著病人賞櫻花,病人能被這樣照顧還真不錯。
 
回到車站,車站前有一間特產店,裡面賣很多酒,有很多是剛剛經過的纖月酒廠產的酒,逛完特產店,走出來剛好遇見車站前的時鐘打開,人偶會出來表演。
 

 
 人吉車站前的鐘,定時會打開,有人偶表演。
 
↑ 人吉栗子便當,在車站旁邊有一間便當店買的,買完進去車站又看見賣便當的阿伯,跟阿伯買應該比較有趣,可惜忘記了。我們時間太多,在月台就將便當吃掉,搭蒸汽火車來的遊客沒能這樣從容,來人吉走不到人吉城跡就算了,應該也要去青井阿蘇神社遊覽,而之後接著肥薩線列車いさぶろう3号,空檔才短短一小時,時間太珍貴,怎能拿來吃便當,當坐上了いさぶろう号後,幾乎所有的遊客都在吃便當,我們就從容的逛車廂。
 
↑ 人吉蒸汽火車,已進廠補給,只能遠遠看著蒸氣火車頭 
   


↑人吉車站月台隔壁是くま川鉄道,火車很有特色,還有幸福紀念車票,這線火車事先沒看過介紹,為何他的車票可以幸福,還真不懂,不懂沒買,拍張照片記錄一下當下的好奇。

 

1 則留言:

  1. 相較於前幾天的照片
    這天的景色看來樸實不少
    又, 那個栗子便當看起來好清淡
    感覺不適合重口味的我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