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九州賞櫻序篇-西公園

九州賞櫻日期:2012/4/1-2012/4/9

旅遊緣起,去年搜尋關西賞楓的資料時,不小心讓我看見九州的鐵道旅遊,感覺九州有特色的觀光列車線還真多,雖不是鐵道迷(我是不懂,不問,不求知),單純喜歡搭火車的感覺,官網上的列車資訊雖只看得懂外表,但這就讓我很嚮往,今年國外休假原想利用228假期去東京賞梅花,可惜決定太晚,機票遲遲都還在候補,某天突然想起4月還有一個假期,只要請4天假可以休9天,又好像能夠搭上九州賞櫻,然而我的想起還是太晚,因為機位確定問題,最後還是只能請5天假休9天,為了均衡大家的需求,搭觀光列車有安排,賞櫻景點也盡量配合花期安排,事先以為櫻花會遲開很多,不過櫻花開花還真迅速,除了阿蘇由布院還是花苞外,其他地點非常剛好都可以看見盛開,到處看見櫻花的感覺是除了先前幾次初見的驚呼外,我對櫻花居然越來越無感,除非看見不同種的櫻花,可惜這次在九州,去的幾個賞櫻景點,感覺櫻花品種並不多,個人賞櫻的體驗是我愛櫻花應該沒有其他小花多。


到福岡是搭長榮的kitty機,大家童心未泯的跟 kitty 相處一上午,到了福岡先將行李放到飯店,決定先去距飯店較遠的西公園,舞鶴公園幾乎就在飯店旁,因為距離近,利用晨起時光去賞櫻,若接著去趕車也不會有壓力。

此次想看見櫻花的企圖心很強,所以訂房就乾脆訂到大濠公園站附近的旅館,假期9天第一天看不見,最後一天應該也能看見,果然我們在舞鶴公園看見了繁花的燦爛與落英的淒悵。

飯店簡介除了公園介紹外,它也將長浜屋台列入飯店附近景點介紹,既然人家介紹了想必應該值得去體驗一下,到了那裡,每一家都標元祖拉麵,還真不清楚該吃那一家,隨便找一家,人不會太少,還有空位的店家,拉麵怎樣吃出不同與美味,對我來說有點難,但我可以說:這裡吃拉麵最便宜,一碗只要400日圓,還看見讓我瞠目結舌的畫面,當地人吃拉麵,一開始拉麵先灑滿調味粉(看起來像胡椒粉),麵吃完後拿起疑似裝醬油的小茶壺,倒出很多像醬油的液體,整碗湯喝光光,當時讓我很驚駭,鹹還要加醬油?但到了吃水炊鍋那一天又想起醬油畫面,說不定我誤會了,那像醬油的調味料可能不鹹是酸酸甜甜的味道,水炊鍋的沾醬醬油就是酸酸甜甜的,讓很多肉吃起來不膩只會說好吃,因為當時未模仿至今我心中的謎團依舊無法解,他很鹹的湯加了像醬油的東西後究竟變成何種滋味,以後再有這樣的驚駭一定要跟著做一遍,不要像現在一樣,怎樣想像也沒有答案。

長浜拉麵

↑很大朵的花,葉子跟花都很像酢醬草,只是大很多號,走馬路最好的減壓方式就是觀察花台上的花,我走走停停,跟我一起走的同伴應該都會覺得很輕鬆,因為常常可以停下來休息,我的同伴跟我走那樣多回,至今他們都還常常要在前頭等我,很可惜我們的步調還不能同步, 說真的 走路真的不要走太快,在前頭等人應該很辛苦,是我就一點耐性都沒有,嗨 我的朋友看見了嗎?以後不要走太快啦。
也是沿途拍的,小花跟嫩葉怎樣看都美,這是紫荊吧?日本常常看見,這時候也是花期,在日当山小站等車那天,見到整棵開滿滿的花搭著油菜花畫面真美,在台灣我只在花博的會場看到過。

一開始到西公園看見尋常的公園景色,有攤販有櫻花樹下賞櫻的民眾,還以為西公園就是這樣了,等我越深入公園去找尋我網路上看到過的海景櫻花景色時,就越讓我羨慕日本人真幸福,都市中心就有一座森林,櫻花最美可能就是人群最多那一片,但西公園占地可不是那一小片,好大的一座公園,第一天就讓大家走到鐵腿,而且還是沒有完全走遍。



4/1西公園櫻花還沒完全盛開,猜想應該只能稱有5分開,但看起來已經非常壯觀了。



西公園臨海這一側櫻花開得更少,幾乎都是花苞,花開雖不熱鬧,可是這裡讓我好喜歡,可以看見海,天空還有好多老鹰盤旋,躺草皮曬太陽最舒服的地方了。
沿海步道走了一圈,這裡最像我藉由網路認識的西公園美景,可惜櫻花多含苞,幾天後這裡的景色就符合我對西公園的印象了,不過這美景我只能想像。


4 則留言:

  1. 才想說好久沒看到丫滿的文章
    原來是賞櫻去了~真棒^^
    期待妳的記錄喔 :)

    回覆刪除
  2. 哇 ㄚ滿又去日本了喔

    日本的 櫻花不知為什就是迷人
    可能是當下的氣份 帶動吧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照片算整理完了,已經開始將這次旅遊的經過開始記錄囉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短期又去日本,這都是因為我在先前就對去九州坐火車興趣濃厚啦~
    日本的櫻花樹都很大棵,我想可能是老樹的關係,一般老樹開起花來,氣勢都非常嚇人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