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這棵植物美嗎?

陽明山上小油坑下車後,看見一幅景象讓我有一小片刻忘記上山的目的,一棵小樹發滿新芽紅通通的站立在青綠山前,牛奶榕啊~看見春天長新葉的牛奶榕已不是第一次了,但這次看見的這棵牛奶榕枝芽形態線條真美,地形嗎?應該是地形氣候影響,這棵牛奶榕長得幾乎沒有我高,說它可愛可是又看見了蒼勁,還真是矛盾。
↑佇立青山前的牛奶榕

↑每每看見牛奶榕新葉上的葉脈,我總會聯想到微血管,呵呵。。。

8 則留言:

  1. 很漂亮耶
    有點好奇是
    小伍有時也會看到漂亮的花草
    但都不知道要去哪查正確的名字

    回覆刪除
  2. 這麼矮的牛奶榕還真少見ㄋ~~~

    回覆刪除
  3. 好有朝氣哦~~~
    新發的葉子是紅色的
    超特別
    水啦~

    回覆刪除
  4. 春天新發的嫩芽
    怎看都美!!

    回覆刪除
  5. 很有 自己風骨的樹 ,,,, 自然就是美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我認為牛奶榕發新葉時是他最漂亮的時候~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對啊~我也是這樣覺得,春天山頭顏色很精彩,這時我走步道,心情也可以跟賞楓一樣快樂~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沒錯,好會選地方生長的樹啊,在那裏非常突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