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感人的花苞

春暖花開也花謝,隨著溫度越來越暖,室內自過年前開始擺的蝴蝶蘭凋謝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快到要將他們移到陽台種植的時候了,走到陽台觀看我種的植物們,有一小面牆在多年前我掛了網子,夢想那一片網會掛滿蘭花也開滿蘭花,至今夢想都還沒實現,但那片網現今開始有綠牆的模樣了,他讓我在水泥叢林裡也能幻想自己身處在森林裡。那裡若在剛開始就掛蝴蝶蘭,西曬的陽台陽光應該會常常灼傷葉片,但自對面起了大樓,我先前將一棵蝴蝶蘭種在那,目前他可是我陽台唯一的焦點,綠葉中開了2朵花,看著那一面牆,心想那裡應該適合蝴蝶蘭,心中盤算著該放在那裏,隨手挪挪位置,看見一個花苞,哇~好訝異啊,一個迷你嘉德麗亞蘭的花苞,陽台光線不夠,我對於先前買的 嘉德麗亞蘭,早已經放棄去期待他們何時要開花,這太讓我感動了,等不及花開,拿出相機拍下花苞,就想炫耀這花苞。

這3棵是我的新年新花,近日天氣熱花凋謝的速度變快了,尤其最高的那一棵花都快凋謝光了。
 就是這面牆,感覺蝴蝶蘭適應地很不錯,打量著這地方,打算屋內花謝了的蝴蝶蘭就安放在這裡,東挪西移看見了個綠色花苞,這可是誰啊?
可愛的花苞,他是迷你嘉德麗亞蘭,看見花苞已讓我非常開心,等不及花開先記錄一下,花苞天敵是蝸牛跟蛞蝓,以前我沒有花苞要留意,不曾在陽台見過蝸牛跟蛞蝓,我也希望陽台沒有他們,花苞可以順利開出一朵美麗的花。

冬天太愛下雨,就算溫度很適合多肉,但我的陽台缺陽光,還有我放棄消滅的白色介殼蟲肆虐,多肉生長都好糟糕,唯一讓我欣慰的綠之鈴還安好無恙,一串串可愛的小綠圓珠讓人愛不釋手。順便記錄一下綠之鈴,怕夏天來了,高溫酷暑讓他一命嗚呼,看不見曾經也很美麗。
↑綠之鈴。
 
 

5 則留言:

  1. 花開花謝瞬間即逝
    愛花人總懂得~
    把握並享受這樣的喜悅

    回覆刪除
  2. 春天到了,,,
    看到花開 心情就變陽光了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多肉
    但一直種不好
    妳的綠之鈴好可愛哦~~~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是呀!很多花都有花季,並非全年開花.
    我照顧的花更是難得會開花,每次看見花苞都會很興奮XDDD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嗯~尤其遇見一直下雨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