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尖葉楓的花?

拍照日期:2012/3/17

經歷很久的春雨困擾,看氣象知道昨日會是好天氣,立刻安排了七星山健行,但話說氣象說會變天的今日,一早看見外面的晴空還真讓我錯愕,預期下雨沒有了戶外活動安排,心中嘆了一口氣後,但並急著安排活動,因為心中有一個疑惑很想知道,昨日下山時,步道上看見落花,一串串的綠色小花,頭上一棵樹冒著新芽也開著可愛的小花,這畫面好美,真想知道這樹木是誰。



這個早上一直在網路上到處亂翻,我對於植物的欣賞是憑藉直覺,一點都沒有對植物特徵分類去記憶,所以網路的查詢就是完全沒有頭緒的亂看,然而運氣不錯,居然讓我看到了
台灣紅榨 的介紹,一直記掛在心上的綠色小花串,應該跟台灣紅榨楓有關係,然而 台灣紅榨 生長在高山,陽明山會有嗎?網路上繼續追,發現有尖葉  這種樹,猜想我看見的比較可能是尖葉,花細緻小巧,原來楓樹科的花是這樣漂亮,舉著相機手痠發抖很難拍清楚,但它的細緻美麗牢牢吸引我。 

↑步道上因為落花吸引我的注意,抬頭看見這樣美麗的小花。


 

6 則留言:

  1. 能這樣找到真是太厲害了!
    我以前也都是跑去書店或圖書館
    然後圖鑑一頁一頁翻著找自己印象中的動植物
    這種土法煉銅有時也能增加一些功力呢^^

    回覆刪除
  2. 阿滿 ,,,,最近幾篇的筆風有不一樣的FU 喔

    觀察 植物的美,,,真的也是件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3. 阿滿的學習精神
    讓人敬佩與學習
    那花兒還真可愛
    希望下回上山也能看到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網路也有電子書,一樣有圖片,我也是一頁一頁翻,所以跟你去圖書館翻圖鑑的土法煉鋼方式相近啊~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觀察植物與欣賞,還真是我願意去爬山的動力,那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就是喜好與好奇心,應該談不上學習啦
    春天去野外記得抬頭看看樹木,很多樹春天都會開花,有些花還真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