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小油坑上七星山

拍照日期:2012/3/17

杜鵑花開的季節,想起陽明山有種紅星杜鵑,紅星杜鵑有高山杜鵑的模樣,去年想看合歡山的玉山杜鵑鎩羽而歸,今年不再捨近求遠,陽明山一樣可以欣賞這類美麗的杜鵑花,其實我也不知道那裡有紅星杜鵑,但隱約記得看過他人走七星山時看過紅星杜鵑的記錄,這一天天氣不錯,去探七星池外也順走一下七星山,由小油坑上山,還不見紅星杜鵑時,看見到處噴著硫磺氣的噴氣孔,會讓我一直揣測它會不會爆發,真遇上了那會怎樣,一直幻想火山情景幫自己製造緊張的氣氛,剛剛查一下資料,陽明山的火山活動20萬年前就停止了,真是愛幻想嚇自己。


 
↑小油坑看竹子湖,這樣賞海芋田也很不錯,只是這一天空氣有點霧。


↑小油坑登七星山步道沿途散落很多硫磺噴氣孔,到處煙霧瀰漫,山景真美麗。

途中看見一棵高大開花的樹,心中一震難道紅星杜鵑就這樣遇見了,後來網路搜尋相關資料,原來剛剛在七星池看見花色較白的杜鵑花,也有可能就是紅星杜鵑,它們都距離我很遙遠,我的相機望遠端勉強拍下來,其實很難比對,不過依地緣很可能是紅星杜鵑。
↑七星池看見的杜鵑花。


↑登七星山路上,遙遠看見的杜鵑花。
↑實際上那棵杜鵑花就是距離我這麼遙遠,網路上看過有人在七星山南峰近距離遇見,希望我能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到他們。



6 則留言:

  1. 走小油坑的硫磺味
    都會讓我覺得一直聞到蛋黃的味道 XD

    回覆刪除
  2. 我不討厭蛋黃啊 XD
    可是硫磺味我都覺得有點像滷蛋或茶葉蛋的蛋黃味說
    雖然有同感的人不多
    以前社團有朋友跟我有同樣想法~

    回覆刪除
  3. 怎感覺 現在的杜鵑花 變少了
    大家都只看 櫻花,..... 

    回覆刪除
  4. 好美的山景
    在加上杜鵑的點綴更迷人~~~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蛋黃?
    你討厭吃蛋黃喔,我都不知道蛋黃有這刺鼻味道XD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喔~公園或路邊還是會常常看見杜鵑花,會不會是因為它開花期太長,大家覺得去追沒有意思,因為人都不會擠在一起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