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小彎嘴畫眉

拍照日期:2012/3/4

網誌分類又分出了大尖山記行這一項,之前因為陽明山精采給了戀上陽明山的單元,昨日上午因為濃霧干擾,以為沒了好天氣,可是霧散後突然的大晴天,已近中午去那裡好呢?鄰近的大尖山就是很好的選擇,對於我來說,這樣容易親近的地方是該給個記錄單元,因而大尖山記行單元形成。重新更動網誌分類,發現也記錄過不少篇了,慶祝新單元產生,就以小彎嘴畫眉登場,喜歡在草叢跳來跳去,常常看一眼就消失了,在別處看過他們,但在大尖山昨日算是首見,也是我能夠觀察他們最久的一次,能夠讓我按好多次快門,還讓我觀察到兩隻鳥一模一樣的動作,有趣的讓人想哈哈大笑,不過他們還真厲害,做了一個動作讓我一分心,咻~一下同時沒入草叢,之後只看見隨著草波動越跳越遠。

 
由草叢跳上樹枝,我滿心歡喜,以為可以看見他們完整的模樣,可是他在樹枝間躲好久,遮遮掩掩難得全露出來。
這裡最清楚了,不過只一下下又跳到草叢去吃蟲。
兩隻會合要回去,這種蓄勢待發的姿勢維持好久好久,專心看著他們何時起飛,但很久就這樣維持不變。
同時放鬆的姿勢,我以為他們已經習慣我這個外人不想走了,這時我分心一下,他們就咻~一下飛下去了,速度真快一下就沒入草叢,我只能結束這次的觀察。

6 則留言:

  1. 人家兩隻正在偵察敵情啦!

    所以咻~~~一下出現!
    咻~~~一下又不見!

    是呗 !! ^^

    回覆刪除
  2. 妳好厲害, 牠們很不好找說
    我還沒機會像妳這樣好好拍到牠們過 >"<

    回覆刪除
  3. 你的視力很好喔
    我每次爬山都聽到鳥叫 確看不到小鳥~我真是 老了,,,哈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哈....有可能~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運氣,我去走那麼多次,這次也算是第一次遇見啦~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還是想說:運氣啦~有時候我聽見鳥聲,故意要去找時,也常常找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