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箕面公園

旅遊日期:2011/11/26(2011關西賞楓行完結篇)

這一天是此次關西賞楓行最後一天了,喜歡接近大自然的我,不錯過早上的時光,幫自己排了個小小健行,大阪近郊的箕面公園在我眼中是最恰當不過了,他沒有開門時間,他不需要門票,搭車時間也不長,還是很有名的賞楓地點,有溪流瀑布,景色應該很棒,果然這一天的健行為整個賞楓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一早到箕面,感覺這車站真熱鬧,晨起運動的民眾還真不少,走不多遠後,溪流出現,一路沿著溪走到瀑布,路程據說有2.6公里,但一路坡度平緩,是條老少咸宜的散步路。

↑步道入口不遠處,即可見到溪流,一路沿溪行走到瀑布。
↑途中有一座昆蟲館,沒有機會參觀。

↑清晨陽光開始散落步道後,景色越來越迷人。


↑瀑布是我們的終點,這一片山區還有好多條步道,看見當地人穿梭林道,優遊山林,不急著趕回去,真令人羨慕,瀑布前的平台有很多民眾在賞瀑,還有人做早操啊,這人很會選地點運動。



↑回程步道有光線,紅葉景色更迷人。




↑箕面公園紅葉雖美,可是這條步道最吸引我的是茶花,沿著溪谷可見到許許多多有著瘦高身材的茶樹,開著白色花或是粉紅色花,這樣瘦高又能開出美麗的茶花,此景象在我腦海中不曾出現過,一路上除搜尋紅葉美景外,我還注意著這些美麗的茶花。
↑箕面有溫泉外,紅葉應該也算是他的特產,回程接近車站,商店都開門了,開始營業,好多炸楓葉的小攤販,好奇怪的特產,對沒見過的東西我總好奇,這當然應該買來嚐一嚐,可惜我的舌頭頓到嚐不出楓葉的味道,有人說:楓葉微苦,我只吃到麵衣脆脆的甜甜的,像餅乾很好吃。


7 則留言:

  1. 這天的照片顏色感覺比較黯淡
    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2. 拍的 好美 ^^

    回覆刪除
  3. 好美的地方
    我最喜歡去的國家就是日本
    不管去到哪
    每個地方都是乾淨整齊的

    回覆刪除
  4. 阿滿 的收穫滿滿喔
    這次關西行 應充飽電了,,,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謝謝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日本環境維護的不錯,好多地方值得台灣學習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永遠都不覺得充飽電ㄟ,因為還沒回國收心,就會想下次要去那裡了,只是現實叫我回來賺錢,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