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鳥居本祗王寺

旅遊日期:2011/11/24

站在嵐電嵐山站對面的公車站牌,看見馬路上的車幾乎是動彈不得,時間一分一秒過,超過公車到站時間了,繼續看著手錶指針一直走,公車怎還不來,還真害怕我的資料有誤,這站沒有到清滝的公車,剛剛看著到大覺寺的公車離開沒上車是不是錯了,已打定主意,等會到的公車不管是到清滝還是大覺寺都要上車,讓公車帶我們離開這擁擠的地方,還好沒讓人等到發脾氣就看見公車了,是往清滝的,真好可以依著自己的計畫進行,坐到愛宕念仏寺前下車,往回走逛鳥居本,附近經過繭村,隨意再找間寺廟參觀,然後可以走到大覺寺,這一區比較偏離嵐山市區,我猜想人潮應該會比較適合我的孤僻個性,果然這裡的馬路可以時常讓你拍到空無一人的景色,沒有嚇人的人潮讓我很喜愛這裡。


公車下車後,看見旁邊的一幢建築物的玻璃窗映出娟秀的楓葉,一下車就留給我好印象。

鳥居本在那裡?跟著馬路上與車爭道扛攝影器材的人走就對了,哇~果然好多人,大家都非常賣命的找好位置,看了一下我好像站不到好位置,還有其他人對攝影留下美麗畫面也沒興趣,瞧了瞧發現好多屋頂都換新茅草了,或是正在換,沒有歲月的茅草屋這味道引不起我賣命,我可能太隨意了,現在看自己拍的照片好失望,有幾間茅草屋上有青苔搭上紅葉也是很美,拍的那幾張都沒拍好,看來我真是因為看見新茅草失望而對待他們太隨便了。
↑ 與車爭道走馬路。




 ↑很多攝影人在取景。



有青苔的茅草屋頂搭紅葉很漂亮,可惜我沒將他們拍好。

↑這間正在換茅草。


↑這間換好了,好新的茅草,一點味道都沒有,要等幾年的歲月後,讓他們長滿青苔後就會變得很棒。

↑這間非常有味道,可惜沒有紅葉前景來幫襯。


這樣的解說牌跟古蹟很相襯 。

街景,好喜歡這棵柿子樹。

街景,可愛的櫻桃鼠尾草。

街景,家門口的燈?


↑途中經過化野念仏寺,這裡人氣很高,遠方紅葉景色好像也很迷人,這裡沒打算進去,路口拍一下照而已。




↑繭村 (まゆ村 ),去之前沒有仔細做功課,只知道鳥居本有繭村這個以蠶繭創作的手工藝品店,沒有走到上面參觀本店,我們只看了外面的看板跟賣店。



街景,賣店前陽光下的紅葉好美。

街景,這裡觀光人潮不擁擠,要拍無人的街,機會很高。



↑松本,中午用餐的地方,環境很漂亮之外,我點的天婦羅蕎麥麵套餐滋味也很好,價格850日圓覺得很便宜。這是肚子餓時,大家看這街上有的店,少數服從多數人的選擇,我覺得選擇是正確的。

松本旁邊的路口,看見往祗王寺的指標,另外一間檀林寺門跡,走到檀林寺門口,看見它門口擺了好多排子,不知都寫些什麼?祗王寺聽過是被拋棄舞姬遁入佛門的地方,而檀林寺就完全沒聽過。



檀林寺門口,門口往內看裡面庭園似乎也不錯,人潮也不少,不過到那都要門票,這不是預算內的,門口盡其所能的用力瞧。
想到祗王寺是因為它有美麗的苔原而不是被它的故事吸引,雖然不解21歲的祗王被君王拋棄遁入佛門,這是怎樣成為淒美的愛情故事,但是若它沒有美麗的庭園,我應該也不會被打動,去一探究竟。

這裡買票可以跟大覺寺一起買聯票有折扣,分開買要800日圓,一起買只要600 日圓 ,剛好2處都要去,買聯票有意外撿到便宜的興奮。

祗王寺裡面樹木蓊鬱,大白天光線也很難直接射入,難怪可以養一片很漂亮的苔原,可是這樣要拍照也變得好困難,繞一圈很快就走完,我才剛起步沒多久,已經看見同伴在門口等,只好隨便拍幾張就出來,主要是楓葉未紅 落葉,苔原表現沒有想像的漂亮,光線不好,我也不會拍,匆匆地也跟著大家走出來,進去出來應該沒有10分鐘吧。





 ↑祗王寺,苔原裡的苔總類有多少雖看不懂,但我也能看見蘚苔高度不一的變化。

↑蘚苔總類排排站,看趣味成分高,因為我根本看不懂。

↑這看板很吸引我,難道這園裡也有喜普鞋蘭,網路找了許久,原來日本稱喜普鞋蘭叫クマガイソウ熊谷草,台灣只在高山有,還好台北花博讓我有機會看過他們。網路上找到有人在祗王寺拍的照片-祗王寺の熊谷草

↑去嵐山沒走過竹林,真是讓人難以理解,這裡有小小的竹林可以讓人想像一下,不要說去嵐山沒有走過竹林。



↑祗王寺是小而精美的地方,大覺寺秋楓季節時會有嵯峨菊展,祗王寺裡也有小小的嵯峨菊展示。


祗王寺屋前的楓葉,滿園楓葉只有少數紅了。

↑這張誰吸引了我?蘚苔還是楓葉?都不是,我比較好奇那綠葉,他們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胡麻花。這裡春天自然野花會不會也很精彩?

11 則留言:

  1. 自助最怕 就是交通沒接上,,,

    看到柿子樹那張 很有Fu喔
    感覺好棒

    青苔的房子 真的 是很有歷史

    回覆刪除


  2. 哇 阿滿 拍得好美 上次我去日本也有去嵐山 但妳 此次去的景

    色彩 比較豐富 美麗ㄋㄟ~

    回覆刪除
  3. 我最喜歡攝影人取景的下一張^^
    又, 丫滿有換過相機嗎? 還是一樣是canon SX200
    如果一樣的話, 那妳真的越來越會拍照了~~

    回覆刪除
  4. 換成哪一台呀?
    不過我還是覺得有技術進步的成份在
    畢竟取景就跟換相機無關啦~~
    我還在用當初妳推薦的SX200呢^^

    回覆刪除
  5. 真讚~~~
    每一張都好美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檀寺清幽,庭院深深,楓紅駭綠,苔蘚青青.發之古之幽情吧.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賞楓季去的要忍受人多一點,不過色彩豐富人多倒也可以忍受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你覺得有可能是技術進步嗎?我換相機了,不過canon SX200還是偶爾會用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呵~謝謝你光臨賞圖!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謝謝,狂拍之後再來挑照片,或許會有幾張不錯吧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是的,祗王寺庭園雖小,但還真有那庭院深深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