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南禪寺

旅遊日期:2011/11/25

南禪寺境內幅員究竟有多大,遊過還是沒有概念,裡面有大大小小的建築,他們有何歷史典故,至今連一知半解的程度都夠不上,似有範圍又不然,有座山門進入之後,後面又四通八達,雲深不知身處何處,楓紅時期光是逛逛外面的庭院,已經讓美景感動的五體投地,這境內需付費參觀的景點,一處都沒有進去,猜想它的內涵應該非常深厚,隱於巨木參天紅雲襲捲之中,只受外表絢爛吸引的我,是沒有機會去體驗的。


地下鐵蹴上站出來,穿過鐵道涵洞,我想那裡應該可以算是開始進入南禪寺的範圍,有別於前幾天他處給我的感覺,這裡到處可以見到樹枝伸向天空的大樹,大松樹的綠葉常常搶過紅葉的光采。

大松樹氣勢很強,丰采不輸給紅透的楓葉。


這是一道門?以為進入參觀完後,還要由這出來,才能到其他景點,原來不是這樣。

進了寫著大本山南禪寺的門之後,以為裡面是封閉的區域,但想錯了,這一條路可以通往永觀堂。
↑往三門方向走,有一片樹林,去時樹葉未完全變色,但景色已經非常亮眼了。
↑近拍三門,只拍到門孔。

↑側拍壯觀的三門。



 
這一角落有幾棵銀杏樹,葉子黃得好燦爛,青苔地表襯著黃葉,這樣的景色讓人流連。

庭園裡隨處一道走道都是美景。
水道橋,好奇真的是水道嗎?
沿著水道橋邊的一條路往上走,走到上方看見的景象,真的是一條水溝。
↑一探水道橋的真面目時,這裡除了好奇走上來的我,罕見其他遊客,這清幽的寺院出現眼前,雖然對它存有好奇,但怕打擾這樣一個寧靜的氣氛,猶豫一下,我還是悄悄地退回,到處充滿遊客的地方。
 
網路連結:南禪寺


9 則留言:

  1. 銀杏加紅葉看起來好棒!!
    倒是如果是我,可能會進去破壞幽靜耶 XD

    回覆刪除
  2. 關西的佛寺/ 禪似 座座都寧靜幽雅!
    真希望去看看......

    ㄚ滿拍得真美啊!

    回覆刪除
  3. 感覺日本的景區都特別乾也特別有味道.

    回覆刪除
  4. 枯樹旁的紅葉 真的特別鮮明喔

    很有 Fu

    日本的寺廟 ,神社 就是這有味道

    回覆刪除
  5. 哇~~~
    真是美得不得了啊
    看起來好大ㄋ~~~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人在異鄉語言不通的狀況下,都會特別小心謹慎,說真話若是在台灣,那份寧靜我肯定會去破壞的XD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艾莉卡去了收穫應該更多,我因為不懂佛法不懂歷史,對於人家的文化與寶物還刻意隔了老遠看,外圍庭院繞一繞而已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被發現~
    常常一堆樹葉不知道焦距對那裡好,所以找了樹幹來當背景,哈......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南禪寺境內有多大,我其實並沒有弄清楚,那裡風景不錯,遊客也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