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2012雕水仙開花了

今年春節前我雕了水仙花,若天氣正常出現陽光的日子多些,我的水仙花應該可以在春節那時候開花,可是今年冬天氣候異常,台北陰雨綿綿,水仙花缺乏陽光,花顏遲遲不綻放,花梗徒長一直裝蒜,前幾天好不容易開一朵小花,看見南部噗友美麗的雕水仙記錄,我那時還說:我雕的徒長又裝蒜,好不容易開一朵花之後又繼續裝蒜,我連拿相機記錄的動機都沒有,今日知道原來是因為陽光乍現之後又陰雨天,它的裝蒜也是不得已。今日又見陽光了,奇蹟般就開了3朵,連先前的一朵是4朵了,難為他這樣艱辛忍耐,陽光一綻放它就努力開花,先前對它的埋怨,還真顯得自己的膚淺,原來水仙花開花是不能沒有陽光的,它裝蒜只為等待最好的時機,哇~今天可是被水仙花上了一課,原來水仙花也有堅忍不拔的精神。


 


4 則留言:

  1. 「雕」了水仙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2. 原來雕水仙也是一門學問
    呵~~~
    要是我
    只會把球莖直接放在水裏栽種而已

    回覆刪除
  3. 真糟~~~
    我老跟不上您的腳步(PO文速度)
    晚來別介意~~~~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別這樣說,我也好久沒去你那逛逛了,旅行記錄壓太久,有一點點空閒就先寫一下,寫完後就也沒太多時間去串門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