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陽明山的胡麻花

拍照日期:2012/2/5

擎天崗有一處地方,上次去看小毛氈的小花時,看見很多可愛的葉子,覺得他是台灣胡麻花,他是春天的花,台灣雖然沒有很分明的四季,但是植物還是能感受,每年的2月胡麻花總會依時開放。去年的發願,今年我要去看胡麻花開,一月份有天只因天氣好,想上山呼吸新鮮的空氣,那時就看見胡麻花可愛的花苞了,經人提醒想看胡麻花2月初請早,牢記2月初請早,春節一直陰雨綿綿,雨稍停的這一天,腦海中立刻想起胡麻花,立刻搭車上山去看他們是不是都開了。


因為知道所以看見山壁上的白色點點會趨近端詳,胡麻花沒有豔麗的花顏,遠觀可能不受青睞,但仔細看你會發現,這種小花還真漂亮,山裡看見的清秀脫俗小花,遊客是不是很愛稱他們是蘭花,當我在拍花時,經過的遊客主動跟我打招呼,還熱心的跟我介紹他們是蘭花,讓我啼笑皆非,嘴中是唸了胡麻花,遊客還是認為他是蘭花,我只好笑笑的說:喔~



1 則留言:

  1. 板主回覆:
    清新脫俗的小花,近看比較美~
    因為我覺得它是他心目中的蘭花,我硬要糾正說是胡麻花,我想他應該會很失落,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