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大尖山的山寶鐸花

拍照日期:2012/2/11

昨天下雨?聽說昨天台北有些區域還曾見過太陽,汐止這樣多雨是不是也全不是壞事,昨天我在汐止大尖山區看見一片聲勢浩大的山寶鐸花,在陽明山也曾看過山寶鐸花,但未遇見過這樣一大片。這花春天開花,秋冬地上莖葉消失,來年再抽出新芽,春天一片黃色鈴鐺花,是春天郊山散步最賞心悅目的小野花。


 
這次陪未曾走過大尖山的老同學上山,因為我說過:大尖山在天清修道院附近,有漂亮的櫻花道,可我忘記去查一下往年開花的日期,發現這時去太早了,那裡的櫻花應該要到3月初才會盛開,而山寶鐸花這一大片雖盛大但也還沒盛開,是早了一點,想賞花的人可以再過些時候上山,雨霧中行走山裡,雖未遇燦爛花顏,但獲得更新鮮的空氣,雨中的汐止山區比往日天晴的假日少了許多人車,是一個美麗的雨中行。


山寶鐸花一大片
天清修道院附近的櫻花道


4 則留言:

  1. 這山路上,奇花異草還真不少!
    山寶鐸花就是它的學名嗎?有禪味?
    雖然雲霧繚繞,櫻花開的也不少了,雨中,別有幽靜。

    回覆刪除
  2. 山寶鐸花? 第一次看見!
    好!
    我就收下當情人節的花了! 3QQQ ^^

    回覆刪除
  3. 山寶鐸花...好大一片啊~~~!!
    真是驚人!!
    陽明山上,我記得我好像也有看過..
    好像在大屯山主峰氣象站旁看過吧..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謝謝你的青睞,很可愛的小花,祝你情人節快樂!!
    現在應該是山寶鐸花的開花季節了,想親眼看這可愛的小花,趕緊安排郊山踏青去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