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大覺寺嵯峨菊展

旅遊日期:2011/11/24

此次賞楓之旅除楓紅之外若能順便賞花,對我來說那是一件樂事,可惜楓紅時刻大部分的菊花展皆已經結束。大覺寺的嵯峨菊展確剛好與賞楓季節配合,看見這樣的訊息,到嵐山這一天的安排,大覺寺怎樣也不能錯過。看著我看不懂的日文猜想,嵯峨菊古時在大覺寺境內大澤池四周群生開放,花姿楚楚可憐,很得嵯峨天皇的喜愛。嵯峨菊單一枝欣賞還真的柔弱纖細,近來兩年去士林官邸參觀菊花展,發現也有嵯峨菊的身影,不過國人欣賞角度不同,展示時是將它們種成一大束,纖細柔弱楚楚可憐的姿態就比較難體會了,大覺寺的嵯峨菊展,嵯峨菊表現皆以一缽三本
來表現 ,一盆種三棵,讓花朵分佈成七五三,最上層3朵花,中間層5朵花,最下層7朵花,讓人欣賞花朵的分佈,型態與顏色,楚楚可憐之姿展露無遺。
↑先看一下2011士林官邸的嵯峨菊,出現使用的地方很多,到處可以見到嵯峨菊的身影。 
一張嵯峨菊展說明看板,我看不懂無法翻譯
↑花朵分佈七五三?最上面那層,看我拍的照片裡都是3朵花,中間那層5朵花,最下面那一層照片幾乎都沒拍到,是不是真的有7朵呢?我想依觀賞比例應該是有吧。

↓大覺寺的嵯峨菊展示,請大家體會它的柔弱纖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