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宇治

旅遊日期:2011/11/25

南禪寺順正用完湯豆腐料理之後,走回蹴上地鐵站時,看見很多人在拱門上方行走,我猜想那裡應該是蹴上傾斜鐵道,網路上看過那裡很美的櫻花照片,而這楓紅時期那裡又可以見到什麼呢?怎會有那麼多人在上面散步,好奇心驅使我又去那裡消磨了一些時間,完全沒有時間概念的我,等會兒慢慢轉車,由地鐵六地藏轉京阪電車到宇治時,雖然感覺到陽光西斜的速度有點驚人,但跟著指標尋找京阪車站的過程裡,因為那裡荒涼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又分散了太多注意力,到了宇治看見不多的人潮,這也還沒喚起我該注意時間不早了,只想趕到宇治的賞楓名所興聖寺看看,看過不怎麼理想的楓景,楓葉未紅景色雖不及想像,但老遠趕過來,還是裡裡外外觀賞了一下,先前那些天的夜晚都因為夜晚仍熱鬧,我忘記宇治吸引人的就是那鄉村氣息,這裡的街道入夜後就歸於寧靜,等想起趕到中村藤吉,只能看見本日終了的牌子,可惜不能吃到嚮往已久的抹茶甜點,只好買店裡販賣部冰櫃內的抹茶冰淇淋甜點解饞,這次失誤讓我記憶深刻,因為神戶沒吃到甜點時,我安慰自己沒關係,你可以期帶宇治的抹茶甜點,這下全落空了,還好我還是有買到宇治抹茶。



蹴上傾斜鐵道秋景色
 

↑ 尋找京阪六地藏途中,京阪車站往宇治的列車
↑ 宇治川旁有名的紫氏部像。


 往興聖寺路上,宇治川旁景色。




↑ 興聖寺,琴坂楓葉多綠葉
興聖寺前停車場旁的一小列樹葉紅了,這裡取代琴坂?看見不少人在此捕捉影像,倘若琴坂葉子全紅了,這裡應該無人理睬了。
↑走到平等院門口,天已經暗了,拍照困難,遊客陸陸續續走出來。


↑這樣算吃過中村藤吉嗎?

還好商店未關門,我有買到我想買的宇治抹茶粉,不然這篇遊記應該會被深埋在谷底,不忍去回想。




7 則留言:

  1. 小懶貓的重心全放在那杯~
    有著白玉湯圓,紅豆泥和抹茶加上黃豆粉的甜點:P
    呵~
    好吃嗎?
    (哈哈~一整個劃錯重點>///<)

    回覆刪除
  2. 那碗甜點讓我一直想到之前去北海道的綠球藻
    看起來有種違和感

    回覆刪除
  3. 會覺得違和是因為
    那裡的綠球藻是紀念品, 不是拿來吃的 XD

    回覆刪除
  4. 終於 看到 和阿滿有一樣的行程了..感動

    那個宇治冰 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沒吃過綠藻,不知道味道如何,那碗甜點是抹茶,一種我非常喜歡的味道,但有人不喜歡抹茶或許就會不喜歡,其實這甜點的抹茶味對我來說太淡了,冰淇淋就還不錯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XDDDD
    虧我還看過同事養的綠球藻,居然沒想到你是在說他,我把他看成綠藻,健康食品的綠藻,哈哈........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嗚。。。。
    我只吃到冰箱拿出來的冰~
    希望味道是跟店裡吃的一樣美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