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嵐山保津峽

旅遊日期:2011/11/24這遊記我把嵐山寫進標題裡了,可是應該會有人想,你這是怎樣安排的,怎都沒有一般旅遊書常看見的景點,不過我確實有讓他們走過渡月橋看到天龍寺的大門口,還經過中村屋買過可樂餅,直到搭了JR列車到保津峽站下車,拍過橋下剛好開過來的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後,有人終於不怎麼高興問了:我們到這裡要做什麼?我說:坐不到小火車,那我們走去 トロッコ 保津峽站看火車,還可以賞峽谷風景和看遊船,因為要走一段我也不清楚好不好走的路,夥伴中有人似乎不怎麼滿意我這安排,遊嵐山沒有被人潮堵到,還不用排隊買票, 這是我自己最得意的安排, 但欣賞得意的好像只有我自己,還好到了  トロッコ 保津峽站,看見的風景沒讓人失望,下面的保津川不時有遊船經過,班次還算密集的小火車,也沒讓人等的不耐煩,還有扮鬼嚇人的工作人員就是在這一站上車跟下車,他很敬業連在月台看火車的我們也會招呼,要求合照還要演拒絕,當我們失望要走時,他開始幫大家排位置,合照還一定要依他意思用自拍方式拍,大家開懷笑過之後,一開始不是很滿意這行程的人應該也釋懷了。

阪急嵐山站出來會經過一座小橋就到春天櫻花開會非常美麗的中之島公園,天氣很好,天空很藍水很清澈,空氣清新,看見的景色比我想像的好看許多,不好的想像係來自於人潮擁擠報導的印象,不過人潮擁擠是真的,等我們遊過保津峽又走回到嵐電前站牌等公車時就體會到了,在公車到來時的空檔解散自由逛街,我是這邊走走人好多,那邊走走人也好多,人多進去都懶,最後提前回到公車站牌,到站牌已經看見所有的人都到了。
↑阪急車站出來,要先過一條小橋才會到中之島公園。


↑中之島公園桂川河畔。



↑中之島公園內很多櫻花樹,垂枝櫻的樹形真美。

↑渡月橋,橋下看渡月橋浪漫如同橋名。

 ↑渡月橋上看大堰川景色。

↑走路到JR嵯峨嵐山站經過的街景,看見很多非常雅緻的喫茶店,還特意拍下招牌說:有空要來喝下午茶,沒人提醒又一個行程接一個,願望最終沒能實現。

坐小火車的車站,排隊隊伍都到外面了,這若要現場買票,等待的時間我寧願去喝下午茶。



↑JR保津峽站看火車跟遊船。

↑要走到 トロッコ 保津峽站的山路,一路都是這樣好走的路,但有一小段距離就是了,這條路若一直走下去可以走到下一站要去的鳥居本,可惜我的提議沒有人附和,不過有人附和我也不敢,因為不知道要走多久。

↑往トロッコ 保津峽站的山路有一制高點可以看JR保津峽站。


↑到了,走過鋼索吊橋就到了 トロッコ 保津峽站。




 ↑トロッコ 保津峽站看見的風景,川上遊船讓整個景色都生動起來,有人心動問怎樣可以去搭船,有錢有閒安排搭船方式賞景應該很棒。

↑由嵐山方向進站的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


↑認真看火車拍火車時,聽見一聲大吼,看見一個帶面具的人跑上月台,原來剛剛在竹棚下烤火的人就是扮鬼的工作人員,不久就看見他跳上小火車。

剛剛有人在鋼索橋賞景來不及看見小火車,所以我們繼續等下一班由亀岡進站的小火車





↑由亀岡方向進站的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先前是看見裝鬼的工作人員上車,這時看見裝鬼的工作人員下車。

↑敬業的裝鬼工作人員在面具未取下前很愛表演,要求合照還要演拒絕,當我們失望要離開時,他就回來捉住我們排位置,一定要用自拍拍合照,技術很好連他六個人都可以用手拿相機自拍方式把大家拍進去。

離開走到橋上,看見河面結群的船隻,這時又停了下來,一定要看完船隻過了,才願意邁步,原以為看火車比較有趣,但後來發現看水上飄飄蕩蕩的船好像更有趣味。

嵐電嵐山車站附近有一家蠶繭手工藝品店,知道繭村是看他人鳥居本的遊記看見的,原來天龍寺前也有店,這一家沒有進去看,我更想看在鳥居本的那家小店 まゆ村 ,這時候已近中午,公車大多誤點,因為整條街道車好多,已無早上看見的清幽。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裡很棒啊~~
    未必要照旅遊書走吧!
    倒是旅遊方式真的是每個人都不同
    很難讓每個人都滿意

    回覆刪除
  2. 裝鬼臉的火車人員最好玩了!
    如果是跟團, 應該不會有這樣的surprise 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