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通天閣

旅遊日期:2011/11/23

去通天閣地區,不是上通天閣攬景,而是要去嚐嚐當地有名的食物~ 串炸 ,要去那家店吃呢?心中完全沒有概念,會去也算是臨時起意,只因高野山靈氣逼人,人也快成仙了,都不會感覺飢餓,那日白天的食物就是2塊yakimochi和金剛峯寺的茶點,回到市區重拾人間煙火,肚子咕嚕嚕叫,想到通天閣有串炸,中途在天下茶屋轉車到惠美須町,下車出站遠遠就可以看見通天閣,要迷路都很困難,走到通天閣前看見一家店門口有人排隊,看是賣串炸沒錯也就跟著排,等到吃飽之後,雖不愛逛街但飯後散散步應該有益健康,不仿就繞繞這一個區域,這才發現整區有好多店都在賣串炸,那還真奇怪這裡也跟台灣夜市一樣,有排隊人就會絡繹不絕,串炸這東西我想只要食材新鮮,應該怎樣炸都好吃吧?我們不是愛排隊就只因有排隊目標顯眼,讓人會仔細看,看見的第一家串炸店就要排隊,這也沒辦法。


我很少寫食記,會寫這篇純粹是他的中文菜單讓我感到有趣,還有這家店服務非常好,知道我們不會日文,每次我們點的串炸好了送上來,有位可愛的小女生就會特意跑出來到座位旁邊,對著中文菜單跟我們說明,可愛親切的笑容讓人用餐心情非常好。
↑通天閣。
↑要排隊的串炸店,門口的人像會讓人出其不意的被嚇到,然後再看著他滑稽的動作而大笑。
↑偷偷拍下廚師跟可愛會跑出來跟我們說明的服務生。

↑串炸炸好的模樣,雞胗沒有裹粉,大部分都會裹粉炸,一定要要中文菜單,因為薑跟蒜 居然 都可以當串炸食材。

這裡用餐,大部分的人飲料都是點啤酒喝,我想人在異地又沒有人多壯膽還是小心一點,最終我只敢點可樂,吃過的串炸中,我覺得蝦最好吃,蝦也是讓我發現中文菜單有趣的地方,因為它寫的中文我完全看不懂,反而日文漢字海老還讓人容易明白。
中文菜單 蝦寫天然虫下( 虫下 ,這怪字我的中文字典找不到,我用注音輸入也完全沒輒)

這地方到處都可以看見這一尊怪怪的塑像 BILLIKEN , BILLIKEN 原是一個美國藝術家的作品,是一個吉祥物,後來被當作幸運福神,祈福方式是摸他的腳底。


6 則留言:

  1. 那炸物看起來好好吃 嚐嚐當地的美食也是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2. 日本的炸物是最有名的 ~ 丫滿很有口福唷 ~

    回覆刪除
  3. 虾, 感覺像簡體字的「蝦」
    也許不是日文

    回覆刪除
  4. 我看那些中文好像都是簡體字呢!
    比如姜應該就是薑吧! ^^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難忘蝦子好滋味喔,感覺有去嘗試一下很好~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喔~那一份是中文菜單,虾就是中文,只是我沒想到可能是簡體字,只想不是給我中文菜單嗎?我怎都看不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