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榛山步道-白色聖稜線

走榛山步道到了觀景台可以眺望聖稜線,其實不到觀景台,在觀霧遊客中心那裡也可以看見聖稜線,只是連峰毫無遮擋還是要走到榛山步道的觀景台,視野可以一覽無遺,這裡我朋友搞個小烏龍,以為走到最高處是觀景台,其實真正的觀景台再繼續往前走30秒就會遇見了,先到的朋友說:到了,我也不疑有他,看完這樣的風景覺得也還好就先行下山,腳力差不敢多逗留,走錯路的最前鋒部隊,在我下山的途中遇見了他們,登上觀景台又下來的一個夥伴,再遇見我時跟我說:真正的觀景台再走30秒就到了,看他們在那裏左閃樹右閃樹的拍聖稜線真是好玩,這時感到有點惋惜,可是衡量自己的體力再走回去應該是辦不到,只能留下遺憾。我之後問朋友:你說的觀景台不是觀景台啦~真正的觀景台再走30秒就到了,你怎會說那裡是觀景台,他說:因為之後是下坡了,我以為是另一條繞下山的路,觀景台不都應該在最高點,這邏輯其實也很通嘛!哈~~
 

雪霸國家公園標誌牌,旁邊一棵美麗的巨木,附近也可以看見雲海,那個山頭很像鵝公髻山。
觀霧遊客中心旁邊平台看聖稜線
大霸尖山這樣看很可愛
榛山步道入口前的停車場,有很多棵美麗的台灣紅榨槭,枯枝紅葉藍天,美景到處都是。

廁所前排隊,也可以賞花,玉山筷子芥。
台灣紅榨槭,連落葉都好美。


↑ 台灣紅榨槭 

↑沿途也可以看見聖稜線
天氣好,樹美山美雲也很美。





森林裡地表的蕨類蘚苔落葉也迷人

以為是觀景台的地方拍大小霸尖山和雪山各山峰。
下山看見天空的雲一層一層很特別,這景色與天空形成一幅好風景。
借自李老師的照片,聖稜線全景,我若站在觀景台上就可以看見這樣的景色了。



回程路旁看見美麗的雲海,路邊停車賞景拍照,還真想等夕陽,不過這只是少數人的願望,只能依依不捨跟美景說再見,想像美麗的霞光染紅那雲朵。
 

6 則留言:

  1. 每次到觀霧都有不同的驚喜
    能夠遇到這麼清晰的白色聖稜線
    只能說:最棒的意外收穫
    冬天算是它的乾燥季節,適合觀景、觀山
    鵝公髻山飄浮雲海中,恰似蓬萊仙島
    秋天有紫花、黃花鳳仙、大葉石櫟果實...
    值得每年都來拜訪它。

    回覆刪除
  2. 阿滿的落葉拍的真美
    還有那雲海及古樹蔘天
    棒呆了~~~~

    回覆刪除
  3. 藍天白雲配上美景,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您說的都非常吸引我~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走在那樣的步道上很浪漫喔~
    好地方~冬天去賞山景觀雲海很棒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天氣好,台灣的山景真的是美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