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山茶花特展和植物園溫室

參觀日期:2011/12/31 

科博館植物園有一個溫室,雖然不是很大,但裡面種了很多鳳梨,最壯觀的是那一片菘蘿鳳梨,第一次慕名而去就是為了那一片菘蘿鳳梨而去的,在地下的休息區裡,有一櫥窗很特別,裡面養了很多箭毒蛙, 
 那裡也是我很愛流連的地方。溫室裡面的植物隨著季節有不同的變化, 這次看見早已慕名的寶冠木開花了,形態非常奇特,花色豔麗,可惜開花數量不繁盛,遊客不注意可能就忽略了,這段期間在特展室還有山茶花展,是看過幾次茶花展,但因為茶花品種好多(也沒認真記過),每次看都還是感覺很新奇,這次讓我感覺最特別的茶花是銀葉椿,他的葉子真特別,泛著銀色光澤果如其名。植物園戶外區還看見鼎鼎大名的植物,可是我卻一直無法真實看見,它就是咬人狗,果實很可愛。

 
↑菘蘿鳳梨
↑箭毒蛙
↑寶冠木開花了

↑咬人狗

↑銀葉椿
↑ 布魯克氏玫瑰 
↑埃拉
↑牡丹皇后
↑薩摩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山茶花暨原生茶花特展) 100/12/29-101/2/12



6 則留言:

  1. 這個好~~~
    我想去植物園想好久了ㄋ
    現在又多了茶花展
    那~非去不可了
    真的好感謝您的資訊

    回覆刪除
  2. 看文章的時候一直在想
    這是指台灣的科博館, 還是日本的科博館~~

    回覆刪除
  3. 咬人狗好漂亮哦~~
    看這名字會讓人不敢靠近啊~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我很喜歡那裡,喜歡植物的人應該都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他也還有其他館可以去參觀,我覺得是很棒的地方,值得花一天去那裡看看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文章有分類喔,這篇是中台灣散步,哈哈.....你說會是在那裡啊~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真的要很小心,它的葉和莖有細小的毛,含有蟻酸物質刺到皮膚會讓人感到疼痛燒熱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