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寺町京阪三条街道

旅遊日期:2011/11/22 

散步京都街頭是令人憧憬的事,因為有太多的文章提起京都,讓我對他充滿好奇,這次短短的賞楓行,雖然也想效法漫無目的的散步,可惜我還是觀光客,很想這樣做,但時間卻殘忍的提醒我,你還有好多地方可以去看看,漫無目的的行走京都街道,這活動對觀光客是奢侈的,藉由尋找三嶋亭與要去搭叡山電車的過程中,也有漫步京都街道的機會。這一天逛完大山崎山莊美術館後,即將是這次旅行第一次要邁進京都了,在開往河原町的列車上,我已經引頸期盼,站在車頭看著列車行進的一景一物。


列車行進間,發現沿線的景色很不錯,夾道紅葉
↑ 到了烏丸轉搭了京都地鐵,由京都市役所  出來,走出地面的第一個感覺,京都好像比大阪冷,很現代的街道,給我第一眼的感覺還是比大阪沉穩冷靜與整齊,冷冷濕濕的空氣讓人冷靜產生的錯覺嗎?總之 第一眼印象很不錯。
沿途看見很多間美術館,文藝氣息非常濃厚
寺町的街道,佈置風格我很喜歡,每間店面乾乾淨淨,我發自內心的呼喊,要是要逛街我應該會選擇京都,我跟明天就要自己去逛街的人建議:這裡真棒,你們明天應該到京都逛街,結果得到答案是:這裡看起來好高級,我們只是要買藥妝,大阪應該比較好逛,哈~雅緻的氣氛反倒給人那樣一點距離感。
為何要去三嶋亭?因為我看見許多京都達人提起三嶋亭都是讚不絕口,更致命的一句話是:吃過三嶋亭才知道甚麼是壽喜燒,為了想知道壽喜燒是甚麼,我破例了,願意主動去嚐嚐牛肉,可惜不能如願,高級牛肉與自己無緣,這餐既然有準備花大錢,吃不到壽喜燒那吃螃蟹也成,結果有隻大螃蟹招牌的店想要用餐也要等一個多小時,這一天太讓人失望了,下一次要吃大餐的安排是南禪寺順正的豆腐料理,記取這次教訓,那一天可是早早就去訂位。
沒吃到三嶋亭,剛好附近有一家丸亀製麵,是家經濟又好吃的烏龍麵店,也算是想去嚐嚐的店家名單,這樣還好能彌補一下剛剛失落的心情。
飯後沿著三条通走到京阪三条車站,途中經過二座橋,一座是高瀨川上小小的橋,不經意就看見有熟悉風格的建築,那是安藤忠雄設計的商場建築,臨著河岸,潺潺流水柳枝款款擺動,帶起悠閒的氛圍,站在小小的橋上,欣賞水景與建築,果然大師的魅力非凡,在滾滾紅塵中還是會引起我這無知觀光客的注意。

經過三条大橋看見的河岸風景讓人心曠神怡,不用猜他一定是大名鼎鼎的鴨川,這段河岸看見很多悠閒的人沿河散步或坐臥河畔,已見寒意的秋天,人們對他的喜愛似乎未減,想起鴨川可以跳烏龜,認真看一下河床,雖不見石烏龜(可以跳烏龜的是在出町柳那一段)卻發現河底排列的石頭,整整齊齊令我好奇,是美觀還是有功用呢?至今我還是沒有答案

這一段的小小街頭散步,讓人心情舒坦愉悅,有此經驗後,不再無法理解大家對京都的喜愛。



5 則留言:

  1. 在京都 不自覺的 腳步會放慢

    但一到大阪 就不自覺的加快腳步了,,,

    哈 京都 真適會優閒的 過日子

    回覆刪除
  2. 鴨川風景好漂亮!!!
    沒有特色的焦點, 就是一整個平舖直述的美

    回覆刪除
  3. 妳的文章當然沒有平舖直述~~
    所以我是說風景啦^^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酷媽有這樣的感覺?哈~我只在鴨川旁有這樣的感覺,其他地方若遇見很多觀光客的,還是讓我很緊張ㄟ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平鋪直述的美?指鴨川還是我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