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金剛峯寺

旅遊日期:2011/11/23

續上一篇,用完小點心走出來心情很好,步履輕鬆經過了許許多多的寺廟,路程遠不遠?有了小點心補充體力,這段路好像變得不遠了,沿著主要道路遠遠看見了大師教会本部的建築群,還以為那裡是金剛峯寺,走近一看不是,感覺金剛峯寺應該在附近了,地圖看不懂索性亂走,經過靈宝館後,感覺前方的路越來越遙遠,這時對了一下地圖,猜想應該離金剛峯寺越來越遠了,若再摸索不到已打算原路走回,這時看見一個像是遊客的人,我們悄悄跟著他的腳步,繞過一個標蓮池的地方,跟著越過一片樹林,眼前一棟很有歷史的木造建築吸引我們走過去,站在木造建築前眼睛往左一看,那紅色的建築讓我認出是大塔,有它的存在讓我看不懂的地圖又活了過來,也看見高野山最漂亮的一段紅葉步道,走完那段紅葉步道,剛剛錯過的金剛峯寺就出現在眼前,金剛峯寺有一座很大的石庭稱蟠龍庭,石庭讓我玩味許久,雖看不出蟠龍該是怎樣的模樣,但還是頗有樂趣。高野山不愧是真言密教的重要道場,看見信徒真誠的行為,每座寺廟皆展現歷史的痕跡,而能為高野山總本山的金剛峯寺一定有它的不凡,木構建築雕刻精美,建築內部還有一幅幅美麗的畫作,那些都是古蹟,遊客不能拍照,有很多地方也不能入內,厚重的內涵遠遠欣賞也能讓遊客很滿足,就算只是在新別殿用茶點,那寧靜的氣氛都讓我不敢造次,偷偷拍一下茶點即收起相機,清心享受那段時光,新別殿牆面寫有經文,不是信徒的我們不讀經,席地而坐的輕鬆,我的腦袋放空了,這裡的氣氛寧靜地那樣剛剛好,我很喜歡,御廟的氣氛對我來說就太詭異沉重了。


↑高野山街上景色,這個塔不是大伽藍的大塔。 
↑途中經過苅萱堂。
途中經過記念品店,我對這種點心最好奇,後來在金剛峯寺用茶點時,就是這種點心,只是金剛峯寺給的樸實多了,沒有美麗的圖案。
↑遠遠看我以為大師教会本部是金剛峯寺。
↑前面那個人就是我們偷偷跟隨的人,遠方那棟建築不清楚是何方神聖,高野山有太多建築感覺歷史悠久又美麗,壇場伽藍名所案內裡怎樣看我都猜不到是誰。
看見鮮豔的紅色建築,大塔讓我看懂了地圖。

高野山上最美的一條紅葉步道,這條步道有名稱喔,稱蛇腹道
金剛峯寺大門,總本山金剛峯寺案內按下連結可詳見其內部介紹。
鐘樓。
↑簷下美麗的雕刻。


↑蟠龍庭,很大的石庭,完全無法將整體拍入鏡頭裡。
↑新別殿用茶點,這種點心風味我喜歡,先前在紀念品店看見過,外表變華麗價格對來說也不便宜,因為不知道好滋味,被我嫌貴沒買。
↑金剛峯寺的御朱印。


5 則留言:

  1. 日本的古寺 總是令人 心情放下,,,,

    回覆刪除
  2. 來到這裡一趟
    整個人的心靈應該很平和吧
    好幽靜的環境

    阿滿~~新年快樂唷^_^

    回覆刪除
  3. 那點心我第一眼以為是石頭 XD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蕾蕾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