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高野山上的一間小店

旅遊日期:2011/11/23
 
時隔許久的今日,重新回憶當時的旅遊心情。遊記中斷那麼久,這是一個湊巧還是心中無法描述的旅遊經驗讓我不知從何寫起。那時的高野山之行只有我與朋友前去,其他人留在大阪市區逛街,晚上相聚時,其他人問我:高野山好玩嗎?我回答:是一個適合靈修的地方。那裡的天氣是這次旅遊少見的陰雨天,陰天讓心情沉重了呢?還是高野山莊嚴肅靜的氣氛使然,至今我也沒弄清楚,前往御廟的森林參道一開始我還心情雀躍,因為高野山的和尚卡通圖案可愛的令人莞爾,繞完一圈走出來,我不知何故,心情感覺有點沉重,直到看見這間小店,裡面有插花佈置,直覺反應問了朋友一句,帶走還是裡面吃?不等朋友反應,我已經推開門走進去了,陰雨天高野山這段御廟之行,嚴肅沉重的心情在這間小店小憩之後消失了。

這一天又換了一家鐵道公司-南海電鐵,第一次到南海車站難波站,車站到處看都新奇,到高野山我們先到橋本換車到極楽橋再搭登山電車,這是開往橋本的電車。
↑開往橋本電車上沿線看見的風景

橋本車站到高野山這段路有花之鐵道的稱呼,車站設有花屏風,秋天花顏雖不燦爛,但還是能看見經營這段鐵路的用心。
橋本往極楽橋沿線景色,這段可以感覺火車開始往山上走,沿線山景越來越豐富。山坡上那一片紅色讓我好奇,心中的疑惑在傍晚回程時,我自己解開了疑惑,因為車行緩慢時我看見紅色樹上的甜柿,九度山這一站上來很多遊客,每人都提著自己採的甜柿,大概也喝了水果酒,微醺的一群人讓車廂好熱鬧。

到極楽橋之後還要搭登山車上山,接著可搭山上巴士到各處景點


↑高野山車站外觀

↑公車站下車後通往奧之院的一條森林步道,兩旁都是墓園,入口處紀念品小屋到處可見可愛的和尚卡通圖。
高野山街上看見的一棵楓葉盆景大樹,這樣的楓葉景色感覺很特別,除這棵之外還在他處庭園也看見這樣修剪成盆栽的楓樹,可是這樣的風情我只在高野山見過。
就是這家小店讓我轉換心情,他賣yakimochi,圖片看起來像包紅豆的烤麻糬,排隊時看見窗口的插花小品, 點心的典故不重要,我想享受插花佈置的美麗環境,店內用點心,一份2塊 yakimochi 價格跟外帶一樣,還免費贈送一杯熱茶,冷冷的天喝熱茶吃  yakimochi ,覺得這種簡單的點心還真美味。


賣yakimochi 的小店,裡面用很多美麗的插花佈置

吃過點心之後,剛剛參觀御廟的沉重嚴肅心情又變得輕鬆愉快了。


4 則留言:

  1. ㄚ滿:去年的日本之旅 應該是收穫滿滿
    同學還相約要我到日本遊玩好心動 不知ㄚ滿是自助旅遊嗎
    謝謝ㄚ滿的祝福 sufr也祝福妳龍年萬事如意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想先去沖繩玩 不知那個時節去比較好^^

    回覆刪除
  3. 看到角落一點小花
    真的會轉變心情喔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沒錯,我看見花膽子也變大了,管他語言通不通,我就是想進去坐,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