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新年新花

今天雖然偶而陽光露臉,可大部分的時間還是陰雨綿綿,沒事賞花大概是陰雨天可以讓我快樂的事,欣賞上周日買的3株蝴蝶蘭,看~花苞又綻放了幾朵,整理我那兩串菘蘿鳳梨,用鋁線摺了個小圓圈當它們的新家,陽光出現時花與葉閃著光澤,拿出相機拍拍它們,時間就這樣悄悄流逝,留下一個美好記憶的上午時光。
上週日買的3株蝴蝶蘭,目前擺在室內,幫我的新年添一點好運氣,3棵250元,上週去逛花市已經很熱鬧,想必越接近中國新年,花市人會越來越多,越來越熱鬧,應景的花盆就會非常多,用這3株套盆隨意擺放,比起裝成很大一盆的花盆,這3小株可能更適合我住的小小的空間。

菘蘿鳳梨換新家,利用鋁線做成小圓圈,隨意將他們掛著,希望這樣的空間,每一部份的莖葉都可以自由呼吸,不要一直再乾掉了
小紅楓葉片有光線時閃閃發光,後方的夢香文心蘭,迷你可愛有香味喔。
這次也自己雕刻了水仙球莖,太晚開始,過年前或許看不見花,但這段期間看它生長,樂趣無窮,好神奇~一夜之間冒出很多根,接著看花葉生長應該也會有驚奇。
 

11 則留言:

  1. 阿滿 新年快樂.
    菘蘿鳳梨都還是第一看到 ,
    頂特別的.

    回覆刪除
  2. 我特別的菘蘿鳳梨
    看了好久好久ㄋ~~~

    很有過您氣氛ㄛ
    祝您~龍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3. 感覺越來越專業了^^

    回覆刪除
  4. 最近台北猛下雨
    真是讓人很悶
    聽阿滿說陰天賞花會有好心情
    蕾~來這裏~~似乎有體會到唷
    晚安~~

    回覆刪除
  5. 對喔,,,快過年了,,,
    也可來學學你 買個綠色 的佈置一下

    回覆刪除
  6. 蒔花弄草,修心養性,一方小天地,充分見雅意。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謝謝,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越來越會買花?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蕾蕾新年快樂~
    加拿大的花園好漂亮,我還沒有機會看過喔,去那那裡賞花也讓我好快樂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過年擺盆花很有喜氣喔,蘭花早一點買沒關係,它可以開很久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謝謝~
    喜歡興趣囉,離修心養性還有點距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