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雪霸農場

這次去觀霧住在雪霸農場,我很喜歡那裡的環境,園內花草樹木漂亮,早上可以看日出雲海,園內還有種植藍莓,據說是台灣唯一種植有採收製成成品的地方,這次因不是果季,果園在那裡沒有去找一下,因為園內有好多漂亮的梅花跟茶花,這些讓我沒有閒暇去關心其他的了,晚上月亮皎潔雖讓星星數量沒能震撼人,可是藉由月光可看見天空雲的形狀也很有趣,早晨因為雲層阻擋沒能看見日出,可是雲海很漂亮,還沒介紹在觀霧看見的美麗山景前,讓我迫不及待想先說雪霸農場好漂亮。

第一天到觀霧走榛山步道看聖稜線山景前,先到雪霸農場午餐,一下車看見庭中一株梅花開了,雖不到花全開,但還是讓大家圍著它猛拍照,李老師要招呼大家往餐廳前進,可花費很大的力氣。

↑雪霸農場的梅花
雪霸農場的餐廳供應自助餐,在觀霧用餐都在那裏,進入餐廳看見窗前的南天竹與遠山,這景色美得讓人忍不住舉起相機,餐廳食材非常新鮮可口,賞完美麗山景回到餐廳用餐,這2天這樣過日子真讓人覺得太享受了。

↑雪霸農場的南天竹

吃過中餐後,等待大家到齊時,看見大廳前有好多棵美麗的茶花,大家又是拿相機猛拍。

↑雪霸農場的茶花
↑雪霸農場的月亮
↑雪霸農場的晨曦雲海,我起得不夠早,一開始聽說有很漂亮的紅色光芒

雪霸農場有一座花園,裡面蒐集很多植物,李老師特別介紹一棵台灣粗榧,樹木看不懂,不懂得珍貴,我看見葉子紅通通的笑靨花,花開很美麗的紅梅,果實豔麗如花的俄氏柿,這些比較吸引我。
↑台灣粗榧

↑笑靨花。
↑紅梅。
↑俄氏柿。
花園裡的植物上附有菘蘿,很漂亮。
園內還有好多小鳥,冠羽畫眉很可愛,這一張勉強可以看見他可愛的模樣。


8 則留言:

  1. 感覺是個好地方^^
    記起來~~

    回覆刪除
  2. 到大景的郊外 真的是享受ㄚ
    好久沒出關了,,,,真想爬大山享受一下 這種大山大景

    回覆刪除
  3. 好美啊~~~
    看了好心動喔
    還可拍到冠羽畫眉
    真是幸運ㄋ~~~

    回覆刪除
  4. 阿滿用單眼相機拍的嗎?
    我好喜歡第2張照片唷^___^

    回覆刪除
  5. 看 ㄚ滿 照片中
    背景模糊的效果真不像是一般數位相機拍的
    恭喜入手新機 ^_^

    GF1 應該歸類於【輕單眼】
    這泛指目前市面上許多無反光鏡、可換鏡頭、體積輕巧的單眼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我沒有山癮,因為我的體力根本不足以勝任:p
    但走走這種步道,不趕我讓我慢慢走,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去觀霧推薦住這裡,去過住過的人都應該會喜歡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是GF1,說單眼應該很多人不同意,大部分都說他是可換鏡頭的數位相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