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七彩楓

前幾天(101/1/9-10)去觀霧,這是我第二次去觀霧,第一次是土場美麗的大橋還在的時候,土場被土石流掩埋後,至今已過了7個寒暑,便橋取代當年美麗的大橋,今天的土場與以前的印象我完全連結不上,土場停留申請入山證時,看見遠方的山依舊美麗,但是曾經發生的慘況,經過許久還是讓人無法淡忘,人工建築尋不到昔日的影子,還沒有太多情緒產生時,看見停車場邊,一棵葉色斑斕燦爛的青楓,讓我忍不住喊七彩楓真美。
↑土場土石流沖毀掉的美麗大橋,第一次去觀霧時看見大橋,橋前雕像是大家取景拍照的地方,大約2個禮拜後,納莉颱風將他完全沖掉了。

曾去過看見,又在去過後短短的幾天發生的慘劇,這事讓人不禁唏噓不已。

這棵七彩楓美麗絢爛,讓人分散了好多哀 愁 ,不曾看過這樣色彩斑斕的青楓,發自內心的喜悅,一直喊它七彩楓,美美美。。。。這讓我朋友以為他真的就叫七彩楓,事態嚴重了,我才說:它是青楓,我還沒看過這樣多色彩的楓葉,給他七彩楓這個綽號才能表達出我對他的感覺,有一位朋友,一邊拍一邊讚美,還一邊跟我說:真感謝你找我來觀霧,還謝了很多次,我還曾三心二意離開過這棵樹去拍美麗的天空,而朋友始終沒離開過這棵樹。


土場的天空和週邊的山景。


我心中的七彩楓。
 
 

4 則留言:

  1. 果然美景還是需要好天氣來搭
    楓葉少了藍天來襯
    感覺美感就少了點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七彩楓啊~
    加上藍天的陪襯
    更加美艷~~~~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咿~那你看這一天是晴天嗎?
    我說這一天是晴天,可是小景只有一棵小樹,很難將葉子襯著藍天拍啦~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青楓可以看見這樣多彩還真要有點運氣,我覺得這樣五顏六色好像比全變紅好看: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