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祗園清水寺夜楓

旅遊日期:2011/11/22
 
清水寺應該是很多旅遊京都的遊客,會想到訪的地方。話說這次京都楓紅遲了,既然是遲了那排個賞夜楓,應該不會發生看不見楓紅的嘆息,既可以跟好奇問起的朋友說:有,去過清水寺,也不懂楓紅不紅的惋惜,這樣應該很好,還可以多排好幾個景點,這是我的如意算盤。然而當傍晚走過祗園八坂神社往清水寺的路上,天色越來越暗,小巷風情似乎很不錯,好多小店都很吸引我,真怪自己時間不夠多,這裡閒逛散步應該很棒。因為是排夜楓,來到這裡天色已暗,已經暗了的天色看不清這四週的景色,這時讓人問我:去過祗園清水寺嗎?我應該會不知如何回答,晚上與他們擦身而過,朦朧中實在是看不出所以然,連偉大的清水舞台,隨著人潮將我推向清水舞台,我人都已經站在清水舞台上面了卻不知道,還自問著,不知道清水寺的清水舞台在哪裡?

↑一開始走那幽幽小徑,昏黃的燈光,詩情的意境,行人三三兩兩,讓人多麼期待清水寺賞夜景,直到過了七味家,步入往清水寺門口的那條街,突然感覺人潮四面八方湧入,甚至還看見很多觀光團導遊拿著旗幟帶領一大群人,走到售票門口看見一大群人,人潮幾乎讓我打消進去的念頭,還好夥伴意志堅強說:都來了一定要進去看看,買了票還要先整隊,說好大家一個拉一個,要停大家一起停下來,要走算好人再一起走,我還真怕人群將我們衝散了,這次行程我規劃,我也不曉得夥伴有做功課嗎?走失了會不會自己回去旅館?
↑仁王門,一堆人擠著要從仁王門進入,看見旁邊還有路可以繞過,就不跟大家去擠了
↑三重塔
↑清水寺的御朱印

看見人那樣多,光線昏暗,一開始很擔心怎找得到路進去跟出來,後來發現那些擔心是多餘的,清水寺賞夜楓是有一定的路線,你想亂走也不行,移動的人潮會讓人順路行走,想賞景時,要看見欄杆旁有空位,趕緊離開人龍站過去,想買御守看見有人排隊趕緊接著排,想讓他寫御朱印也可,這裡寫御朱印速度很快,是我感覺最不慎重書寫的一次,拿到之後,我欣賞它的秒數應該也是最短的。

↑站在清水舞台看京都塔,就是這裡,人都被推到清水舞台,心中還在納悶清水舞台在哪裡?這也沒辦法,事先可沒有先了解清水寺全域地圖,習慣只會找交通路線,如何到達即可,白天還可以用眼睛去猜測,晚上除了燈光點亮的地方,其它地方都看不清楚,算是糊里糊塗的參觀清水寺。
↑站在清水舞台看對面的奧之院,他也有巨大木頭搭起的結構,只是沒有清水舞台壯觀,當晚我還曾懷疑它會不會是清水舞台,直到人走到奧之院,看見藍光下的本殿,原來剛剛站在那看京都塔,心裡亂猜測的地方,才是清水舞台。
↑站在奧之院前看見的清水舞台,果然非常壯觀。

模模糊糊的清水寺參觀,就在一堆人潮簇擁下結束了,逛完之後,我還真的是模模糊糊。


8 則留言:

  1. 阿滿的夜景拍得真美啊
    看到清水舞台壯觀模樣
    怪不得那麼多人要去朝聖

    回覆刪除
  2. 阿滿 好


    看見了 妳 所拍的 清水 舞台 夜 真得很美好壯觀


    還沒去這 美麗的地方 有機會 會再在日本 也想到 清水寺

    參觀 這 美麗的古蹟

    回覆刪除
  3. 夜楓也很美
    但是感動好像比夜櫻少了些
    不過兩者我都沒實際看過就是

    回覆刪除
  4. 倒數第二張的清水舞台真的好美,
    這裡我也去過,不過,是冬天,光禿禿....
    嗯~~希望我有機會再重返美麗迷人的京都...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晚上看不清楚那巨木支架,白天看應該會覺得它更偉大,晚上就只能想像它很厲害~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清水寺晚上模模糊糊走過,可我還是覺得我應該會很喜歡他,有機會我也想白天再去看它一遍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也是,我也覺得櫻花比較吸引我,可是花季太短,摃龜機會太高,真讓人下不定決心去賞櫻~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很有機會,一直看見開放航線增班的消息,希望有一天我真的會檢到便宜機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