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八瀨比叡山口瑠璃光院

旅遊日期:2011/11/22

行前看紅葉情報已經知道光明寺的紅葉未紅,恐這一天的行程不夠精采,於是臨時加入八瀨比叡山口跟附近瑠璃光院這景點,瑠璃光院可說是這次旅行中,先前資料印象與實際看見的情景落差最大的景點,光明寺楓葉雖未全紅可還是水水亮亮,葉片透出的光澤還是漂亮,而瑠璃光院的青苔庭園雖美,可惜楓葉不但未全變色有些葉緣還乾枯,沒有光澤的葉片讓整個庭園失色很多,還好這裡有一條小溪,沿線景色還不錯,走回車站的時候,看見黃昏的陽光讓附近的山頭,小溪邊的紅葉閃著特殊光輝,扭轉了整個印象,最終還是覺得它值得到訪。


搭京阪電車到出町柳轉搭叡山電車,搭叡山本線到終點站八瀨比叡山口下車,這裡可以搭公車到大原,也可以去搭登山纜車到比叡山,午後我才到這裡,當然不可能去大原或比叡山遊玩,我只要在車站附近走走,車站就在山下,附近有一條小溪,景色已很美,附近還有瑠璃光院,平時不對外開放,紅葉季期間才會開放,很多遊客光臨,他應該真的是非常有名的紅葉名所。



↑八瀨比叡山口附近景色

↑瑠璃光院門口

瑠璃光院門口還看見很多綠葉,這時我跟大家說:裡面要付拜觀費,你們可以在外面等我,我進去看看若是很漂亮再叫你們進來,遊客雖多,但葉子並不會因為人們的親睞而改變心意,入門處未見很漂亮的紅葉景色,我也就沒有回頭讓大家進來,我也只單買拜觀料未買茶點,入內看見了慕名的青苔紅葉庭園,看見真讓我失望,可愛的人們還是對它讚賞有加,絡繹不絕的遊客,一直擠在二樓窗口拍照,看見廳內坐著幾位攝影人,幾乎是老禪入定,本也想學他們坐著靜靜等候,無奈耐心一直沒有跟隨我,我也會想起外面等候的人或許等的無聊了,坐了一會兒就繼續往參觀路線前去,喝茶吃點心的地方在一樓面對著紅葉庭園,人好多一排又一排,也還好沒有買茶點,這樣喝茶賞景,應該是我看過最沒有感覺的地方,因為人太多了,那感覺遠不如像攝影人坐在2樓廳內靜靜冥想。



↑瑠璃光院庭園景色

走回車站時,看見夕陽的光線讓附近山頭與小溪旁的紅葉,散發出迷人的光采,去程已經拍過的景色或當時一點都不想拍的景色,這時有夕陽光線的增色,讓我走走停停,一直想捕捉下精采的光影顏色變化,我的相機使用是跟不上我的眼睛,夕陽的光線真的很神奇,讓已經不錯的景色更美麗。



↑夕陽光線下的山景與溪畔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