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毬蘭

終於等到毬蘭花開了,自看到毬蘭的花後,它的花有如寶石般璀璨的光澤,聚集成球, 顏色形狀都非常有趣,看它生長的條件與需求跟蘭花還真像,它當然非常適合懶人花園栽種了,故將它列入我的花園一員,在花市買了心葉毬蘭,心葉毬蘭有非常可愛的心形葉,我知道有些時候植物非常有個性,環境它不喜歡就常常會等不到花開,我也習慣了,因為我有好多不開花的蘭花讓我習慣,心葉毬蘭不開花也很賞心悅目,因而第一次到花市選毬蘭試種,就挑了心葉毬蘭,心葉毬蘭至今還讓我等不到花,只能繼續欣賞它可愛的葉子,倒是2年多前,有天在公司的一棟建築前看見一大叢毬蘭,我停下來觀看,剛好主人推門出來,那時候沒有看見花,不太確定是毬蘭嗎?問:那是毬蘭嗎?它的主人開始熱心介紹,還說他很會開花,很會開花?引起我更濃的興趣,問:可以跟你要一段嗎?同事大方的剪很長一段給我,回去繼續用綁在蛇木板上的方式種植,結果等了一年它沒開花,同事不是說:很會開花,怎又不開花了,還好又等了一年,它開花了。
↑心葉毬蘭,葉子心型很可愛吧,開花不開花讓人心情不會差別太大。


↑跟同事要來的毬蘭開花了,毬蘭的花依品種不同會有差異,但不變的是,它們都有像寶石般晶瑩的光澤。

 

4 則留言:

  1. 好難得看到,,,真的 小而美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終於有花可以賞了^^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對呀,讓我等很久,但等待是值得的,毬蘭的花真美~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是呀,希望可以常常看見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