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美麗的蘇花公路

旅遊日期:2012/7/8

這次的夏日合歡山賞花行安排,也一併安排去欣賞美麗的太魯閣峽谷,回程由蘇花公路經雪隧回台北,又該感謝這次團員的禮讓,給了我一個好視野的位置,可以一路欣賞美麗的山海景色,深刻體驗原來蘇花公路是這樣美麗,儘管天空雲層多了些,但多的雲層也無法遮掩它驚人的美貌。


美麗但危險的公路,蘇拉颱風過後應該又是柔腸寸斷了,不過它沿途的景色真得很棒。
↑遊過砂卡礑之後接著走蘇花公路回台北,還沒看見海,但心中早已準備好要欣賞美麗的山海景色,突然看見路中央的一棵樹,怎只有一棵樹,這被留下來的樹增添景色的趣味。

↑陡峭的山壁,山頂雲霧繚繞,景色很棒。

不久之後公路沿海而行,每個轉彎都讓人懷抱期待的心情,不知道轉彎後會看見怎樣的美景。
↑某個轉彎回頭看曾經過的彎路,行走蘇花公路上,前看後看,常常看見讓人驚訝的美景,目不暇及,就算我被取笑手按快門會抽筋,但還是無法記錄下每個美麗的瞬間,以前搭遊覽車走蘇花不是晚上就是怕暈車而讓自己昏睡,我還不曾仔細看過蘇花公路沿線景色。



↑火車行走的鐵橋,若能剛好看見火車,應該會讓人很振奮


↑看見烏石鼻和南澳灣了,烏石鼻海岬是蘇花公路很著名的景色,很長的一段路都能與這美麗的海岬相伴,在前面即專注得看,到了烏石鼻落到身後,還是捨不得不轉頭,直到它消失不見了,才又專心看著前面的景色。

↑中途休息,在南澳著名的冰店讓大家下車去吃冰,經過美麗的山海景色洗禮,腦中好像塞太多東西無法記住冰品的滋味,但它也沒有讓我覺得不值得,我想它應該是不愧名聲吧。
↑繼續上路之後,烏石鼻就落到身後,這一邊即是有名的東澳灣。
↑行車中搶拍,蘇花公路某處看見烏石鼻東澳灣整個海岸線,真美。

↓以下照片是停留土地公廟觀景台所看見的烏石鼻海岬景色。




 ↑停留土地公廟觀景台,讓大家下車欣賞美麗的烏石鼻海岬,看過美麗的烏石鼻海灣後繼續上路,接著的景色因為天色已暗,只好收起相機,這次蘇花公路的記錄只到烏石鼻海岬。


8 則留言:

  1. 蘇花真的很棒唷~
    只是一份艱辛一份美景
    如果蘇花很容易走, 說不定美景也不見了

    回覆刪除
  2. 可憐的蘇花
    每到下雨就傷痕累累
    這就是美麗的悲哀嗎

    回覆刪除
  3. 台灣的後花園,,,,真的很美

    但台風的摧殘 真令人心疼

    回覆刪除
  4. 本來這次出遊要到這的,沒想到蘇拉颱風讓蘇花柔腸寸斷,在台東待了三天後,乖乖回台南....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也不喜歡容易走,人為破壞越多,自然反撲的力量就越大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沒辦法大家都喜歡美的事物,美麗帶來的誘惑力常會讓人犯錯的......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颱風是自然現象,我是不會怪颱風太殘忍,我想他是要常常提醒我們尊敬大自然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那只好等待下一次了,蘇花沿線風景很美,可是很多落石路段,下大雨過後還是不要行走比較好,因為那實在太危險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