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金山獅頭山公園

旅遊日期:2012/10/10

離開野柳地質公園,續等台灣好行巴士前往獅頭山公園,台灣路面交通紊亂嗎?巴士雖然有時刻表,可是巴士到站時間與時刻表有落差,大概遲了10分鐘左右,這是假日的狀況,不知道平常日會不會準時。獅頭山公園下車,可以去獅頭山公園,標高才70公尺,可是展望視野非常好,可以看金山海灘和竹子山,可以看海中奇異形狀像雙燭的石頭,可以走到濱海的神祕海岸踏浪而行,可以賞花,聽說獅頭山公園也復育了金花石蒜,。除此之外,可以去逛金包里老街,可以看見大家端著鴨肉滿街走找位子的奇景。



走往獅頭山公園的途中,看見有人將車隨意停在路邊,然後拿著相機等目標,她的獵物是甚麼呢?讓我好奇也停下腳步,隨著她的目光找尋,找了一下,看見一隻鷹時上時下的飛翔,遠處有棟民宅,看它飛下去不久又飛起,我拿相機亂拍,終於有一張稍稍清楚的照片,將照片拉近看,老鷹爪下捉了東西,黃顏色猜想是小雞,原來小時候玩的遊戲是真實戲碼,老鷹會抓小雞啊。

↑老鷹爪子捉到黃顏色的獵物,猜想是小雞。

往獅頭山公園的叉路會看見金山遊客中心,一邊往獅頭山公園,一邊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金山遊客中心前的花圃看見了金花石蒜,花已經盛開過,快凋謝了,還以為這裡看見很少,等等到復育的花圃會看見更多,可惜復育區生長的狀況真是淒慘無比。

↑金山遊客中心花圃的金花石蒜
↑走往雙燭臺途中,俯瞰的美麗海岸線。
↑又走了一小段路,可以看見另一側的海岸,這側可見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金山海灘,磺溪漁港,還有山峰有雲遮掩的竹子山。



↑快到雙燭臺展望台的3塊復育花圃,金花石蒜只有稀稀疏疏幾支。
↑地標燭臺雙峙




↑經過燭臺雙峙地標後,可見階梯往下到海邊,可沿著神祕海岸踏浪而行。

這次我只下到海邊沒有走過去,但看見很多人走過去,不清楚神祕海岸通向何方,我沿著原路走回金山市區,到金包里老街吃鴨肉,又經歷一次兵荒馬亂的搶食,這次連找位子都放棄,直接打包到外邊的路邊桌椅坐下享用,當搭車離開時,我看見外圍有一些小吃店也賣鴨肉麵,心中想著下次再來,還會再去擠一次,只為吃鴨肉嗎?
 

7 則留言:

  1. 妳眼睛真利, 能看到牠腳上的獵物^^
    又, 台灣好多虎頭山和獅頭山啊~~

    回覆刪除
  2. 丫滿...若能繼續走神秘步道向前行..
    就可以接到水尾漁港~!!
    若想再走回金山遊客中心,
    可以再前行走至"威靈宮"..
    一路從宮旁的"光武坑道"上行,
    另一路從宮旁的步道上行..
    到達威靈宮前的"一線天","水尾漁港","員潭溪景觀橋"..
    景色都很美..(前題是:天氣要好!!)

    回覆刪除
  3. 哇 拍到老鷹捉小雞的鏡頭,,,真不容易喔!


    金花石蒜 剛看還有點像金針花

    回覆刪除
  4. 久聞這個景點
    一直都沒機會去探訪
    金花石蒜很漂亮
    很想看他開一整片的樣子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謝謝叮咚詳細的解說,下次找個好天氣,然後海風不那麼強的日子去繞一圈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很多人都說金花石蒜很像金針花,聚集成束的金針花XD

    要拍會移動的東西對我來說都好難,因為我手動對焦速度好慢

    回覆刪除
  7. 板主回覆:
    我也沒看過金花石蒜一整片,聽說淡水有花圃種一整片,賣切花,你可以找看看在那裡,這條步道也很好走,可以全家出動,只是冬天風大,春夏可能比較適合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