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坪林金瓜寮溪

旅遊日期:2012/9/18

9月受訓期間,有一天的人文參訪戶外行程,大家選擇了坪林,那裏有一條金瓜寮溪,受訓期間緊張的生活,讓我以為我不想記住那一段發生的所有事件,然而它的美,讓我不能為我一時的賭氣,繼續著可笑的堅持,當我親臨賞蕨步道,沿途美麗的景色,讓我深深後悔沒帶上相機,拿著照相功能不佳的舊手機,卯足勁的要拍下眼中看見的美景,當然是效果遠不如眼中所見的瑰麗,原不打算介紹這次旅遊,暴露自己幼稚行為的結果,但今日看了這本書-寂靜的春天,讓人心情很沉重,人怎會對大自然這樣的粗暴,又愚蠢的一步步毒殺自己而無自覺,當心情要變灰色時,突然想起在坪林九穹根休閒農場喝茶時,主人一番言論,他說:我們坪林的水源大家可以很放心,這裡家家戶戶都非常配合政府的汙水處理工程,該挖就挖該建就建,居民不會抗議,坪林的家庭廢水都是經過處理後才會排到溪流,台灣沒有多少地方可以做到,我們坪林辦到了,種茶也配合生態環保,大部分已經改為有機栽種,就算是非有機栽種,若要使用到農藥,也一定很慎重配合規定使用,這段回憶讓我差一點變灰色的心情又振奮不少,別人在1962年的睿智若已喚醒今日的清醒,明天應該還是有希望。


金瓜寮溪賞蕨步道除了美麗的蕨類景色,溪水清澈遊魚多到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溪裡的魚數量比起多年前的記憶,多得讓我驚奇,美麗的山水沒有消失,還比先前的印象更美好,讓人似乎可以不用對人性太失望。

↑賞蕨步道景色,照片取自班網同學拍的照片
猴橋,這裡每次經過都讓我覺得大自然的精雕細琢真驚人,美麗景色總讓人屏息,我的手機拍的,不管工具如何,美景總讓人無法忽視。

↑溪水中的魚,多到讓人有種感覺,手放入水裡就可以摸到魚,大魚照片取自班網的照片,下面那張是我拍的,蹲在溪旁,水裡可以看見好多像細針樣的小魚,這景象讓我蹲在溪旁許久,嘖嘖稱奇地看著那些小小魚。

月牙灣是金瓜寮溪另一處除猴橋之外的著名景點,帶著有一點月缺的月牙灣,這裡的景色也是除了猴橋之外讓我覺得很美麗的地方,第一張一樣取自班網同學拍的照片,下面那張是我的手機拍的,二者有很不同的感覺,不過我還是覺得當時眼中所見的景色最美。


4 則留言:

  1. 恩恩~看到最後
    蕾也覺得台灣的生態似乎有進步了^^

    回覆刪除
  2. 9月受訓,,,難怪沒po文

    難得受訓充電 又能到郊外走走真不錯

    回覆刪除
  3. 這條步道很對我的口味喔~
    我要帶我兒子來這走走~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受訓期間還是有到郊外走走,只是沒有心情寫網誌啦~假日不去郊外走走很不習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