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發掘你的太陽魔力

很久了,對於工作已經喪失熱情,很久了,我總懷念吳博在的實驗室,很久了,我以為沒有人可以追隨,有夢想有目標有歡樂的工作已經隨著吳博離開而消失了,從沒有想過工作夢想的創造是由個人發出,與他人互相激盪的結果,是發自個人,環境雖然可以影響激盪的火花,但那讓它可以發光發熱的熱情還是來自自己,這個領悟來自"發掘你的太陽魔力~像太陽馬戲團一樣熱情有創意"這本書,太陽馬戲團的熱情活力讓我感動,幾年前他們曾在台北表演,當時 不認識太陽馬戲團,以為就是一般表演雜耍團體,不知道他們是懷抱著熱情熱愛工作,展現給觀眾的戲碼是要創新還要讓觀眾感動,我錯過了去看他們表演,若還有下一次機會,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太陽劇團的熱情與活力。


摘下書中幾句,讓我覺得應該常常品味的詞句~

把工作的地方看成充滿待完成的夢想與期望的劇場?

似乎很少人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興奮,不是嗎?

生命短暫,不能浪費在沒有熱情的事物上。

意外狀況就是發揮創意的契機。

孤立的狀態很難產生創意,真正的創造力來自於眾人的合作,甚至來自衝突與對立。

創意的來源,最重要的就是勇氣。

你得願意踏出熟悉的領域,跨越到自己劃定的能力範圍之外。

在生活中,沒有人在乎你揮棒落空了幾次,只在乎你的全壘打。你可以盡情揮棒,直到揮出全壘打。

如果你強迫自己的思路往某個特定方想走,你的心就會像德國巨輪一樣,在每個轉角都產生抗力。

要將尋常世界轉變為奇妙的冒險旅程,需要的不過是一點點想像力。

你如果要騰空飛翔,首先得把自己推下懸崖。

如果你只是盡本分,其實你並沒有盡到本分。

以上幾點是我認為對我有幫助的觀念,這本書當然不是這樣條列說教,讓人去找出太陽魔力,而是用說故事的方式,生動活潑的將太陽馬戲團的精神融入故事中,讓人感動而覺得該去找回熱情,讓夢想希望快樂包圍著你的工作與生活。

3 則留言:

  1. 承先啟後,將是你的責任
    新人換舊人是必然的過程
    你需要那麼一點點想像力
    若干年後,就會是那巨輪的軸心

    回覆刪除
  2. 很激勵的一本書喔

    看了應又再度燃起工作熱情了吧!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哈哈....
    看得當下最激勵,然後又慢慢忘記,對工作要有熱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