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石門山

旅遊日期:2012/11/10



這次去武陵跟福壽山農場賞楓,回程經合歡山由埔里返回台北,短暫的停留,李老師在合歡山群峰中選了石門山,讓大夥散步一下,欣賞美麗的山稜線。到合歡山走了幾次步道,我~一座也沒登頂過,百岳紀錄至今還是零,還好我沒有志在蒐集登頂照,能夠站在步道上欣賞群峰景色我已經很滿意,在那裡可以看見最美的景色呢?
大地的線條很神奇,我是覺得無處不美。







仙人的腳印在那裡?



石門山步道起點




遠眺山景




仰望山景




小花,尼泊爾籟簫,不要問我為何不裁圖好看清楚小花可愛的模樣,因為它裁圖之後,會破壞小花清麗的模樣,嗚~希望我以後可以敏銳的發現我相機的設定,還有我的相機iso640居然就沒法有好畫質了。







 




遠處有座線條非常剛硬的大山,忽而隱於雲霧裡,忽而露出讓人生畏的面貌,卻一直吸引我的目光,據說是奇萊山,黑色奇萊久仰大名,果然是座外貌剛硬不可褻玩的大山



這張,雲再多一點,再多一點,快要有雲瀑的感覺了。





石門山步道全長不到800公尺,按理說1個小時應該足夠大家走完,可是時間過了一半,我也只走了一半,中途的一塊空曠地,壯闊山景在眼前,尤其我愛的那座奇萊連峰,魁武的佇立在側,整個山景很有那年在瑞士的感覺,大家席地而坐,翻出背包裡的零食,想像在美麗大自然環境裡野餐。

 


以下照片是跟李老師借來的,雖然我說那個點看山景都漂亮,我是隨便亂看到處感動,而李老師可是精準的探勘過,他說:石門山步道觀景最美的地方不在三角點,而是在起點三分之一的地方,往前可以拍到整個步道的路徑,回頭可以拍到合歡尖山和合歡主峰












 


6 則留言:

  1. 老師我有疑問~~(舉手~~)
    有兩張拍餅乾的照片, 是想表達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那二樣點心...我平時都有在吃!!
    果然是台灣道地零食~!

    回覆刪除
  3. 石門山我也上去過一次
    景色優美 看了心情舒暢啊
    還真想再去呢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在美麗的風景裡野餐啊~而且還要秀出他是台灣道地的零食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我知道小王子應該可以稱為道地,但義美的蘇打餅乾是不是人人愛,這我有點不敢確定,但是他的優良形象應該值得讓他曝光一下XD~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合歡山那一條步道看群山都漂亮喔~我都很喜歡,可是我都沒有走完登頂過: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