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長筒金杯藤

記錄日期:2012/12/15



好久沒有潭雅神自行車道的記錄了,這條自行車道曾讓我見到許多的驚喜,我不曾忘記對他的喜愛,只是往往回去台中,總是沒有碰到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這次天氣實在太好了,陽光和煦也不見冬天常見的大風,不牽出已佈滿灰塵的腳踏車,似乎會對不起好天氣。



踩著腳踏車,不假思索就是沿著自行車道往崇德路方向而去,去那個小花園看看,看是否可以看見奇怪的花卉,這次沒在小花園看到新奇,倒是途中看見一大叢黃色的大金杯,看見它腦海中立刻想起愛花人集合裡的私人賞花地圖曾介紹過,回到台北立刻到愛花人集合裡去尋找,然而發現私人賞花地圖介紹的是金杯藤,不像我在腳踏車道旁看見的黃色大花,還好綠心在那篇文章中提到他家種了長筒金杯藤,讓我循著線索找到了答案,我在潭雅神腳踏車道看見的是長筒金杯藤。



這花碩大又美麗,我沒帶相機,可是這花實在是讓我驚豔,用手機很用力想拍下它美麗又壯觀的模樣,我看我拍的照片雖然沒有達到目的,但藉這些照片比對,找到了這花的身分,好奇的人可以參考愛花人集合裡的介紹去用力想像。















愛花人集合裡的介紹-長筒金杯藤金杯藤




4 則留言:

  1. 真的很久沒有潭雅神自行車道的記錄了
    我喜歡這個系列^^

    回覆刪除
  2. 好特別的花啊~~~!!
    叮咚從沒有見過呢~!!

    回覆刪除
  3. 板主回覆:
    你看見了,一定會喜歡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哇~還真是神奇的緣分

    這次花博園區的台北花卉展沒有空去看,等你分享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