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人潮之外

旅遊日期:2012/11/10



福壽山賞楓季時,熱門紅楓下人潮多如夜市,感受不到山林讓我想像該有的寧靜氣氛,可是轉個彎就在不遠處,高山農場寧靜的氣氛躍之而出,耳邊彷彿還聽見吵雜的人聲,可是靜謐浩大的山景矗立眼前,那處平台空地,好一個世外桃源的感覺。



繞過鴛鴦湖步道往上來到一個平台,這裡可以眺望遠山與農場景色,平台下就是人聲鼎沸的松盧賞楓區,有種在鬧區找到寧靜小角落的欣喜心情,有人認真的採收波斯菊種子,我則認真的追蝴蝶,這須臾的時光可是讓人心靈飽足的美好時光。






高山農場,壯闊的景色







有人認真採收波斯菊種子





有人認真追蝴蝶,孔雀青蛺蝶(雄)




眺望遠山和農場




走下山坡有片薰衣草花田,花季尾聲夢幻的紫已經消退,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山景花田景色很迷人




這幾個人剛剛採了波斯菊種子採上癮,問了在薰衣草花田採種子的婦人,種子我們可以採嗎?得到肯定的答案後,他們又開始開心地採種子,直到手邊的袋子奘不下為止。




這天我的相機都開iso640(前一晚拍星星忘記調回來),近拍薰衣草感覺不到平日拍花的感覺,但也不知問題出在那,像油畫的景色有種奇異的感覺。



走離人群發現這些美好的小角落,諾大的農場就算是旺季去,依舊可以有很好的旅遊發現,他依舊是我心中美麗的農場。








6 則留言:

  1. 容易滿足是最幸福旅人
    到處都可以找到讓自己開心的理由
    恭喜你賺到 二 憶 了
    深刻的記憶 + 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2. 大多數的人是遊「景點」
    像你這般模式才能遊「風情」^^

    回覆刪除
  3. ㄚ滿 真羨慕你可在自然中 找尋到花花草草
    讓自己心情大大的減壓

    我每次總忘了,,, 低著頭一直往上衝

    回覆刪除
  4. 有時...這樣邊走邊看,才能看到自己喜愛的景物~!!
    每每自己拍到忘我時,抬頭時,
    是不是覺得:大家怎麼都沒看到這麼XX的景色呢??
    呵~~呵~~
    但是,我們透過丫滿的分享,也欣賞到了不少的美景,
    我們真是賺到了!!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哇~我是大富翁了,不用再去簽大樂透.....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幫我介紹得很好喔,我喜歡遊"風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