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雲海公路

旅遊日期:2012/11/10



高山雲霧變化真是高深莫測,不同時候到訪都會遇見讓你感動的美景,這次離開石門山下山時,看見了非常壯觀的雲海景色,讓整車的人都引頸盯著窗外的雲海。在山頂時,看見雲霧飄來又散處,時而陽光露臉,時而白霧茫茫一片,景色變化萬千,以為那已經是最精采的山嵐表演,殊不知道接著到來的雲海是那樣震撼,整條公路看見的雲海景色美極了,這條由合歡山到埔里的公路,因壯觀的雲海讓我將它稱為雲海公路。

 


















































回程下山之後還要趕回台北,沒時間停留讓大家下車欣賞,以上照片都是我坐在車上拍的。大家讓我坐司機旁邊的位置,因為他們都知道我愛亂拍,所以將車上最好的位置讓給我坐,在以往大家總愛笑我拍太多了,也不知道手會不會抽筋啊,這次我可是讓大家催促著快拍快拍~你有沒有拍到啊!他們比我更緊張,反過來的情況讓我在心中暗自竊笑,是很想惡作劇將相機放下來整整他們,但想想這樣的景色在以後還能遇見嗎?沒把握以後還能再遇上一次,我還是把捉狹的衝動抑制下來,一路上盡力的想把美麗景色捕捉下來,不過難度還真高,實際的景色是比照片美上許多。




13 則留言:



  1. 阿滿 把石門山 的 雲海拍的 好美喔~


    祝 聖誕快樂 ~

    回覆刪除
  2. 我在晴天和大雨滂沱時都騎過這條路
    晴天時很美, 兩天時好可怕 XD

    回覆刪除
  3. 哇..這段雲海公路真美...
    照片中的雲海..像是有生命一般的波動著,
    隨著山形,千變萬化的變出不同的樣貎!!

    回覆刪除
  4. 好漂亮喔
    我不知道台灣還有條這麼美的公路
    找個時間我一定要去~
    謝謝阿滿分享

    回覆刪除
  5. 這雲海真是美ㄚ
    夢幻 飄渺 讓人喜歡

    回覆刪除
  6. 這條雲海公路 還真詩意
    坐在車上 就有如此美景 真偉大

    回覆刪除
  7. 看不清前方的路
    然後要在天雨路滑下不斷轉大彎
    而一旁則有滾滾泥流在沖刷
    跟新聞在報災情的畫面快差不多了 XD

    回覆刪除
  8. 板主回覆:
    祝秋燕聖誕快樂~~
    雲海是離開石門山之後,下山的沿途看見的啦~很美,高一點的感覺與車子往下開到低一點的地方看見的雲海很不相同喔~

    回覆刪除
  9. 板主回覆:
    可怕是怎樣?烏雲密佈像巫婆要出現,還是白茫茫一片不曉得如何邁開下一步?

    回覆刪除
  10. 板主回覆:
    合歡山很漂亮,若沒看到雲海,到合歡山看山景也很過癮~

    回覆刪除
  11. 板主回覆:
    去過幾次合歡山,這次遇見這樣壯觀的雲霧還是第一次,我也很喜歡

    回覆刪除
  12. 板主回覆:
    我運氣好,感謝團友把司機旁邊的絕佳景觀位讓給我,第一次搭車有這樣的希望,好希望可以遇見塞車喔XDD

    回覆刪除
  13. 板主回覆:
    天候不佳上山應該很驚險,你怎可以笑出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