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有趣的巧合

有趣的發現, 當初去捷克前, 因為看網路上一些人蒐集資料, 將這些資料都整齊的整理在筆記本上, 很喜歡那一路記載的過程和獨一無二的旅行書, 因而當時也去買了筆記本, 筆記本封面都很美, 無法取捨一口氣買了2本, 今年想去瑞士, 把另一本筆記本拿出來記下網路上看到的資訊, 喔 已經記一段日子了, 今天看著封面突然發現瑞士的國旗, 那個封面主角是瑞士嗎? 極有可能喔, 我發現那樣的風景, 在瑞士應該是隨處可見, 因為看了瑞士各州的介紹, 每州幾乎都有一處美麗的湖區 .

這個有趣的發現, 讓我覺得我今年應該跟瑞士很有緣分吧! 不然怎會有這樣的巧合
分享一下看到的有關瑞士網路上資料的趣事.
首先,國旗的笑話, 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看到, 作者上面提到說: 他一位朋友很高興的跟他說 我我..知道瑞士的國旗就是紅十字嘛! 結果作者臉上, 紅色跟白色差很多好嗎? 雖然紅十字總會是在瑞士沒錯啦!

再來說說瑞士國名的由來,13世紀瑞士東部屬於哈布斯堡家族管轄, 初期採自治式管理, 後來的Gessler總督設太多規矩人民不滿, 瑞士民族英雄威廉泰爾率Schwyz, Unterwalden, Uri三州居民反抗哈布斯堡家族, 於1291年8月1日在盧森湖畔的Brunnen簽下永久同盟的協約,正式宣告脫離哈布斯堡家族統治, 哈布斯堡家族自不輕易罷休, 派部隊征討, 但因交通不便, 補給困難及瑞士人驍勇善戰, 最後終於承認他們獨立, 但心不甘情不願因此稱他們為Schwyz, 一方面因三州有一州為Schwyz, 另外Schwyz這個字在奧地利德文中有不衛生之意, 爾後慢慢變為Swiss, 就是我們稱的瑞士, 英 文為Switzer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