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尋找單純的快樂

一個初入社會的年輕人, 很高興第一次可以領年終獎金, 獎金數目8千元, 當天回家用一個好像是天大的好消息, 跟媽媽分享, ~~我今年的年終獎金有八千塊喔~~, 好單純的快樂, 我真羨慕這個年輕人

經歷了多年的職場生活, 我對那拿第一份獎金的快樂, 已經不復記憶了, 現在的我獎金數目應該已經不是8千塊, 但我卻沒有那樣的興奮與快樂, 如何一直記得那樣的心情, 但在這社會歷練過程中卻一點一點的消磨殆盡.

單純的快樂是我們所羨慕的, 但為何我們的作為卻將它推得遠遠的, 網路世界中小孩的童言童語往往有很高的點閱率, 大家對這些純真的表現所感動, 我們會感動, 但卻不知如何學習.

現實的哪些因素, 要讓我們失去這些, 但大人世界中的計算, 讓我們連最單純的快樂都消失, 真不知為何要付出失去快樂的代價, 換來的是一顆不滿足的心, 當我們又恢復容易滿足的心時, 單純的快樂是不是又會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