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曼珠沙華

當我還無法忘懷那一大片花海的景況時,剛好是我設立這個部落格的時候,有一個樣版圖樣是以曼珠沙華為主角,因而我選擇它作為我最初的版面,我的個人簡介就將這花的故事放了進去。

但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這樣火紅的背景讓我感到壓迫,於是選用其他版面而將版頭還是放上這花的特寫。

今天著迷於3欄的空間設計,所以又想換樣板,這種樣板選擇較少,對於版頭如何將那朵花融入,花了一番功夫,就是因為我捨不得放棄這花的故事,將他從我的簡介中移除,因而有了這些麻煩。

但這美的負擔我還真的不想捨棄, 述說我與這花邂逅的過程, 一個難忘美的回憶。

這花盛開的模樣真的非常美麗,2005的10月去日本研習一個月,第一個週末我與室友依著日本西武電車(居住研習的地方在東京近郊的村山,住的地方的電車站是西武經營的)的觀光導覽簡章,決定了高麗這個地方,是因為他的廣告圖片太美太吸引人了,雖懷疑是否係因攝影技巧所產生的效果,但還是很想一探究竟。


當我們到那的時候已經不需要門票了,這個小亭子現在雖不收票,但還是有人在那。

很像遊客中心,提供當地簡介,可惜不會日語,就隨便轉一轉。

在下面這一張圖片是波斯菊,現在台灣農田休耕時也會灑這種花種子,整片感覺就是美,但放這張主要是要說我們拜訪這裡時已經過了花季,不過日本自然鄉野,搭著古樸的水車小茅屋還是渾然天成的美景。

這整片就很像台灣休耕時灑下花種子後開花的農田,在田裡走來走去。

還有一個小小的市集,這區好像也有產茶叫狭山茶,市集當然就販賣這些特產,日本物價貴喔,所以就沒有逛,因為乍看標價都不便宜。

轉了一圈終於在靠近溪邊那區有片樹林,哇!看到了曼珠沙華一整片,雖然很多都凋謝了紅色褪去,但一整片我從沒看過,好震撼。
就是這樣一整片火照之路,這個季節是適合上墳的日子,我在日本的那幾周假日出遊,總是會碰到日本一家人穿著整齊華麗的黑色禮服,去祭拜祖先。

日本人對於死亡就好像只存有莊嚴,聽說日本人的喜事與喪事的禮服好像都一樣,就是正式質料很好的黑色套裝或西裝。

然而台灣習俗總是把喪事辦的悽悽慘慘,對於死亡都是一種逃避的心態,若是這漂亮的花與死亡扯上關係,我想台灣人都會避而遠之,哪還會為這花的聚集原生地辦party,當初無法欣賞到最美的樣子,但我看著還盛開的花朵想著他們聚在一起的盛況,真是很美的地方。
想像著這片都是像那張花特寫一樣朵朵盛開,海報是我翻拍的亮面有光澤,因而我無法翻拍出細緻的花朵形狀,那張廣告照片朵朵都是盛開著,當初看到想一定是攝影技巧,但我發現這裡若是朵朵盛開時,人人都可以拍出那樣的照片,這地方真如廣告的那樣美麗。

2011/8/31補記:
想了一晚的美麗畫面,昨天晚上看見愛花人集合版主在噗浪放的影片,有部就是介紹這裡的,紅花石蒜整片盛開原來是那樣的美麗,原來有人拍了影片,可以不用再用力想像,那樣的畫面會讓人心生這樣的感覺,若我就是執鏡人多好。


2011/10/26看見美麗的遊記,含苞的畫面也非常特別美麗

其它照片-請見相簿高麗曼珠沙華

旅遊資訊見-曼珠沙華の里「巾着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