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好心情

好心情是我最近所企盼的, 我已經恪遵不超時上班, 多出來的時間將以前買的書再重新翻出來, 發現一篇文章剛好講好心情, 我看的是金明瑋宇宙光出版的生命調色盤, 翻到這篇文章讓我心中一陣悸動, 好心情ㄚ我需要, 作者是看了子敏先生的心情之後的感想, 今日無緣看到子敏先生的原作, 但看看作者的詮釋也是一個收穫.


 這篇引用子敏先生提到的五項保有好心情的條件,在這我也將其列出一方面分享, 一方面希望我將它說過一遍之後可以烙記在我心中.




一是  要有寬大的胸襟.
二是  對一般的人性有研究的興趣.
三是  有自己的人生使命.
四是  有趨吉避凶的智慧.
五是  懂得良好地發洩敵意.

上述五個條件只是使一個人的心情不被人左右, 但事實上, 影響我們的還有'' 事 '' 的部分, 在這作者提到, 子敏先生的建議是 ''  接受已發生的事實 "
這點要落實也需要大智慧, 其實在我的雋永詞句中, 已將這個理念擺上, 天天上部落格都要瞄一下, 但至今我還是在某個正需要的當下, 就是會忘了它.


若做到上述的條件就會擁有令人稱羨的好心情和幸福. 這樣的大智慧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學會.


這陣子的壞心情我自己分析之後, 我發現我若有對一般人性有研究的興趣時, 這樣的不愉快也不會影響我這麼久, 當我們受傷時, 能及時跳脫開來, 以旁觀者的心情去研究傷害的原因, 既可以讓自己對人性有更深的了解並從對人性研究的興趣中減緩了傷害的殺傷力. 這個方法讓我最激賞, 我認為這或許對我是最容易學習的, 想都很容易, 目前正在學習中, 我希望天天都有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