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驚喜33

驚喜33,我現在想將這盆花命名為驚喜33這個名字,對這樣讓我容易描述是哪一株蝴蝶蘭,之前只有小白花小紅花的,這個農曆年前添了5口http://blog.yam.com/yaoshumaan/article/13424516,每一口都很爭氣的活著。現在蝴蝶家族在懶人花園中應該不算少數了,幫他們命個名好方便以後說三道四,驚喜33就那盆我懷疑為何能有100元就可以搬走3盆的那株美麗黃色加點點的蝴蝶蘭,朋友搬2盆送我1盆。



看到這照片你發現了嗎?那是側芽,原先的花都掉了,但這株的花莖非常粗壯健康,享受過花莖長出小苗的樂趣,於是這次就將花莖留著,結果她長出側芽繼續開花,就這樣33元的驚喜不斷,叫她驚喜33,真是名符其實。

你發現了嗎?買花還是要挑便宜的買,越便宜的花就越有生命力,花的世界真的不分貴賤,便宜的帶給你的快樂一定不會比較少,我的經驗跟我說,貴的花因為稀有所以貴,但這樣就更需要專家才會照顧得好,懶人家族中的花真的是越便宜,下一年就會繼續開,那些專家刻意養出的花,讓我花更多的錢去買,但都是回報我綠葉或根本就不想待在我的懶人花園中直接跟我說掰掰。

這個領悟,讓我在挑選家族新成員就以便宜為出發點,5口家族現在都非常健康。
除了有一株特別可口,成為食花怪獸的食物,我發現食花怪獸很像小蟑螂,是不是我家大多外食,小蟑螂沒食物吃只好吃我的花,認真考慮中是否該留些食物給蟑螂吃,不要吃我的花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