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人可以不孤單

台北周圍有許多的小山, 非常適合假日健行,以前都認為爬郊山需要有伴,做一些事總希望有人陪伴,不然就在家虛耗光陰,雖然外面太陽很燦爛,但我還是蹲在陰暗的角落, 但當年歲漸長,發現突然想要隨性的做一些事,不一定可以找到伴, 前幾天一個朋友說: 有天突然想去淡水,但找我沒找到,他自己去了,一個人的小旅行,一個比我更不喜歡一個人在外遊逛的人都跨出去了, 我也可以, 上周六在台北開始下雨前,我自己去住家附近的大尖山健行。




左邊的地圖, 是我往大尖山登山口走去時,在一個十字路口發現的, 在汐止住這麼久,對他還很不熟悉,照回去研究研究,我發現我很喜歡照地圖,這些相片有時再仔細看都會有一些當下沒發現的喔。
地圖上被我亂塗的紅線, 就是我從家裡走去登山口的路線,上面歪歪扭扭的白字是所花的時間, 你想, 我是不是邊走邊計時,錯!
我是現代人當然不需要自己計時,我是用數位相機邊走邊亂照,將相片的時間減一減就知道那一小段路,我花多少時間,但因為中間有一些地方因為某些因素逗留太久,時間不等於距離。尤其,我在綜合運動場逗留最長,因為很好奇種花工人不知在種什麼花,這個時間快接近中午,運動場竟然還有人在運動,這樣好嗎?
想,下次跟人家說, 我看過運動場中午還有人在快走,當然還要拍照存證嚕。
這一段到登山口的路,本想會非常無聊,但發現白天的綜合運動場是這般模樣,總算沒有太無聊,越靠近山邊, 週遭的元素就越來越豐富,不經意會發現一些長的很美麗的花。
現在整片的山坡, 佈滿新綠的野草,許多花也熱鬧的綻放,大尖山沿山路種了許多櫻花,多年前就發現,但總是櫻花凋謝後去看他,每次都說櫻花季要來,今年又錯過。
但明年我應該可以不錯過,今天已經跨出去了, 一個人的健行,也可以不孤單,大尖山天秀宮附近真的很熱鬧,許多人好像也把他家搬到那,我看到有一家人就在樹林下像你在你家餐廳一樣的吃中飯耶,這裡感覺是大尖山最不美的地方。
也因此,這裡一家咖啡輕食店想美化這嗎? 他偷了竹子湖的鎮湖之寶?


離開那一整片的泥地, 種在花臺就是整個沒有味道,我更喜歡那些野花野草
一些我不知道名稱的小花開滿在沒有被人們用水泥糊住的大地上,小花真的很難照, 想我這種不會拍照的人,小花焦距都不知要對哪裡? 所以拍出許多失焦的小花,想給人看也看不清楚嚕。




 

上圖,只好用一張青苔來填滿整個畫面。汐止多雨, 好多年前一個台中同學上來找我,那時我還騎小ㄅㄨㄅㄨ(我早被家附近難停車問題和馬路如虎口嚇得早就變成雙腳萬能),我用小ㄅㄨㄅㄨ載他逛遍汐止小山, 他說這好像侏儸紀公園喔, 因為汐止的山有許多像樹一樣高的蕨類植物,當初喜歡汐止也是因為在這高樓大廈望出去還有一抹綠。



在這山林中有許多的石桌石椅, 倘佯在這樹林中真的很享受,但他真的不需要卡拉ok,放肆的烹煮你家的食物,野餐 ,輕食,泡茶,聽聞大自然的氣味就很好了。我被大尖山的階梯打敗,但近日看到一個網誌,那位版住很喜歡爬山,我發現他介紹的大尖山好美。
http://forestlife.info/index.html當你真的到了頂點,視野超級好,讓我想總有一天我也會爬到頂點,膝蓋你要爭氣ㄚ。來看一下,他的階梯


第一段到天秀宮是還好,但接著那段有一個階梯直陡而上,第一次體會到腿軟, 怕自己身體不往前趴,會向後仰跌下山去,我說的那段在圖中可見就是最後那2張,像懸崖對吧!所以在我這篇網誌中,http://blog.yam.com/yaoshumaan/article/14491484我稱爬行大尖山, 真的到後面幾階是用爬的。

在我爬上之後,走一小段後遇見一對父子, 兒子看起來好像才國小1,2年級而已, 剛剛的糗樣好險沒被看見,當還在懊惱自己怎麼這麼遜,被剛剛那段階梯嚇到皮皮銼,人家小孩都可以,但過不久我發現小孩的爸爸叫他看天空, 原來小孩也會怕喔,那麼陡看起來真的很可怕嘛! 不過奇怪爸爸叫小孩看天空,那踩空怎麼辦

結果這段階梯,我只走了390階,就嚇得回家去了,在下山的路上慢慢晃時, 一對山友超前,他們的對話我偷聽到了,原來大尖山的階梯第一段到天秀宮500多階,第二段到山頂1000多階,那也還好嘛!

只要不要再出現那樣陡抖的階梯, 我的膝蓋也爭氣,那就沒問題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