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手錶也可烙印

防盜需求, 機車要烙印,今天去換手錶電池,發現原來我的手錶也被烙印了,真是新奇的經驗。


去景美找朋友, 發現他家附近有家寶島,那就進去換電池,師傅打開手錶後,瞧一瞧說:很久沒保養了喔。手錶要保養第一次聽到,不是壞了就修嗎? 師父繼續說:這支手錶92年保養的,應該要保養了, 我一臉疑惑。我都不知何時保養過,他怎知,師傅又繼續說,這支手錶也是在我們寶島保養的。這時我想起來,曾經因貪圖方便手錶放浴室,後來錶面有水霧壞了,送修過。我都沒說送去哪裡,他繼續說:這隻92 年是在松山店修的,真的當初就是送到那修理,我說: 你怎麼知道?他就指給我看,真的錶內面蓋打開的內面有一些字。



原來手錶可以烙印,我恍然大悟。
師傅得意的說:以後大陸有分店,你手錶在這維修保養一年保固內,拿去大陸店也會認得,幫你免費維修。
真是學到新知識,記得剛剛師父說這支錶該保養了,所以我繼續問:手錶保養要怎樣保養啊?
師父給我看手裱,指著一些點點說那就是機械的齒輪,需要上油保養,這支錶是老式的錶,有螺絲可以拆下來清洗,所以說手錶是要定期清洗, 這樣壽命才可以更長久。
師父說這支錶還可以用很久,只是表面有刮傷,換一下就很不錯了,我聽了很高興。原來錶面刮傷是可以更換的,本來還想這支錶如果壞了就換新的,原來只要換錶面就像新的一樣。
這些師傅好像都很喜歡修老錶,上次去修的那個師父也曾說過絕對值得修,日本機芯不錯的,這次換電池加保養加換錶面花了我800元,但被師父說的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