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懶人花園543

今天天氣特好,但太陽太大我怕曬,還是在家整理一下懶人花園吧,先幫2盆蝴蝶蘭換盆, 工作很少一下就做好了,那這叫懶人花,昨天已經澆過水了,現在又不能澆,看了一下花。接下來不知要做甚麼 (唉, 其實有很多事可做,但我不想做啦),想昨天有幫他們拍照,那就整理記錄一下好了。
先介紹開花新成員


這株是短莖的文心蘭,多年前在花市買的,與同事給我的文心蘭不同在它的花莖短,讓我跟花可以很親近,同事給的那文心蘭,超厲害的去年一直開花,讓我平淡的懶人花園增添許多色彩,但他只會招蜂引蝶,我都無法跟他親近,老是將莖伸到陽台外,離我老遠。
上圖說明了一切,新開花成員短短的莖,他的花隨便我怎麼近看,但這株也真任性,以前不管我如何瞧他,都只看到綠葉,就在我已經把他當觀葉植物之後, 他突然自己高興伸出花朵。
~~~~~~沒有期待,就會有驚喜~~~~~~
接著看一下過年前我家添的那5口
http://blog.yam.com/yaoshumaan/article/13424516, 其中2盆小的, 一株是白色花開了3朵花後, 現在只剩下綠葉, 明年看看他是否願意開花, 一株老闆口中淡淡的粉很漂亮, 始終沒見到它的花苞展開就凋萎, 今年過年真的太冷了不怪他, 不過它的花莖上似乎還有小花苞, 就還留著花莖, 看春暖是否會不會花開.
100元3盆那株還在嗎? 在哩, 而且還有一朵花, 有圖為證

33元, 真是物超所值, 對他期望真小, 只想他若開花撐個一個禮拜賞花就值得, 想不到耐過了台灣近年最冷的冬天, 而且它的花莖超級健康樣, 尾端的花芽似乎還可以產生花苞哩. 
那黃色花那盆呢?
還在還在, 但當初以為有3支花莖, 會開的花顏四處亂綻, 結果花莖現在只剩2支, 花朵只剩一朵, 難敵寒冷又潮濕, 過年後有一次天氣變暖了, 想大概已經一個月沒澆水, 我趕緊澆水, 結果澆完後天氣又突然變冷, 看起來我還是不夠懶, 再懶一點沒澆水, 那枝花莖就不會爛掉, 不過他也夠強, 只爛了一枝花莖, 現在還是很健康.

雖然,沒有花顏亂綻, 不過一朵也清新脫俗, 還是非常喜歡黃顏色的蝴蝶蘭, 美.
當初5口, 介紹到這還缺一口, 那一口不是我害的, 他的花可能特別可口吧! 被食花怪獸欺負, 花不是全被吃光留下花心, 不然就是吃掉一邊翅膀, 我沒有說謊, 當然要有證據

補的那一塊是我填色的, 食花怪獸吃掉的, 地上沒有屍體, 一朵更慘, 只剩花心, 花瓣全不見了, 真是慘, 這個事件目前只發生在他身上, 希望不會有其他花受害, 我養花但我不會除蟲, 如果還要除蟲這樣不符合懶人花園宗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