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仙跡岩自然步道

三訪仙跡岩,我不是去瘋狂追馬喔,一次是拜訪朋友,一次是為了景美排隊攤位,這次是因為找不到大笨山,沒運動到,只好跑去這我知道又離新店近的步道囉。
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住這的人太幸福了,2個同事和一個同學真羨慕你們

現在是桐花季,大家瘋狂追花,我這次竟然不小心在仙跡岩,發現這裡也有桐花,當然沒有群聚,要像我這樣走路喜歡看地板的人才會發現,發現地上幾朵落花,抬頭往上看真的有油桐樹,是樹上掉下來的,不是無聊人士去別的地方搬過來的喔

說花少也有不同的賞花角度,單獨一朵花搭上粗粗的水泥地面也不賴喔



第一次賞桐花是要仰頭看,真是特別的經驗,以前都是俯瞰白白的樹頭,應該沒有人知道仙跡岩也可賞桐花,不過仰頭看應該是被桐花賞吧

這次本想能否看見鳶尾花,但發現我怎麼與他們無緣,不是看到開過的痕跡就還是花苞,唉



台北的郊山幾乎都是巴西鳶尾喔,白色花瓣中心是藍色的,為何知道?

除了廟前附近有植物導覽盆栽上標著巴西鳶尾,還有我做了壞事,我將花苞扒開看,那多年在象山看到的也是這種(那次記憶其實我忘記了,什麼多年前只是去年而已,翻出那時的照片果真是巴西鳶尾),大膽推測台北郊山的滿山滿谷的鳶尾應該都是巴西鳶尾啦



不談整片的非洲鳳仙花,因為台北郊山到處都是他們,發現酢醬草的花真是美麗
值得近瞧的小花,你會發出驚呼:好美ㄚ




這次還發現會呼吸的步道,好驚喜!這整段步道,這段我最喜歡,打印台過後往海巡署的那段路,前兩次都沒發現喔



這段路兩邊都種了一種很漂亮觀葉植物,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這種植物到底是甚麼?花了一點時間蒐尋,原來是斑葉竹芋,這種觀葉植物就叫竹芋喔,生活中親切的角色,但不曾愛上他,看到這樣整片才發現他很美。

對於台灣自然步道的修建真是無言,為何只有水泥?

泥土會滑有泥濘難道沒有其他的方法嗎?又是多年前在日本看見的,不要說我崇日,真的有許多方面,台灣人可以跟他學習,用甚麼鋪步道是木屑喔






你的眼睛沒有閃光啦,是照片沒照清楚。

這裡是多摩自然科學園,去的時候下雨,但步道鋪上木屑,這樣就沒有了泥濘,踩在這樣步道感覺很自然會呼吸,就是這樣非常棒的感覺,因而隨手照了這張照片(唉!一定邊走邊拍忘了停下來,才會這樣閃)。

2008.5.17
補註:想看巴西鳶尾花嗎?這個月發現台北郊山的巴西鳶尾都開花了呦,5/10土城的山間看見,5/17四獸山也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