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擎天崗風櫃口步道-下集

記錄發生時間:2010/9/4

接下去補完後段,這群草原上吃草的牛是看膩了遊客還是怎樣?總之 當他們全走入更深處的草叢後,原先感覺熱鬧的大草原突然變得寂靜,快樂激昂的情緒失去繼續下去的動力,定一下神後繼續往前行,不久就進入我喜愛的柳杉林區,下雨的林區與晴空萬里的林區,這裡是與上次的經驗差異最小的地方,雨天跟晴天這柳杉林都一樣美。


↑柳杉林

光影下的青苔很美,前一陣子下雨是嗎?這段的青苔感覺比上次更豐厚了,淺淺的綠感覺好美,美是美但多了滑倒的憂慮,小心的走這段路,慢慢的走讓人感受柳杉林更美了。

↑快靠近風櫃口,之前下雨步道前中後左右都壟罩在雨霧中,眼前的能見度只有幾公尺,不知道這裡可以看見海,還能看見基隆嶼,遠山重重疊疊真的是很美,風櫃口急陡坡上來看見這樣的美景,應該可以稍稍撫平爬坡的辛苦,這次由擎天崗過來,雖然不需經歷往上爬的氣喘吁吁,但是我的膝蓋可是快不聽使喚了,想照相沒拿登山杖,懶沒有綁護膝,但下次再走這段時,我可不敢再小看他了,走下這段陡坡不禁懷疑那次下雨上山該是被雨跟風分心了,完全沒有感受到爬這段的艱辛。
↑風櫃口涼亭前看的好風景,顏色有點奇怪嗎?那是我不知何時按到白平衡的設定了。
 
到風櫃口已是中午,那裡有一家賣咖啡跟簡餐的小店,本想在那用餐,但是看見有美麗視野的位置都已經有人了,只能姍姍然離開,以為是運氣不好,忍著肚子餓又走了1.5公里到五指山,一家咖啡店的座位就設在小丘上,那裡的視野真的是比五星級享受更高級,看了那樣的好視野,不需考慮怎樣也想上去消磨午後時光,咖啡店只有鬆餅,這玩意兒真不能當午餐,厚著臉皮問:我可以到對面買東西拿上去吃嗎?問完馬上看見有人從對面端了盤臭豆腐過來。

雖然這些食物跟咖啡不搭,但戶外空間遼闊,強烈氣味的食物也不容易干擾到他人,有那樣的視野還能享受到比鬆餅更像食物的午餐,這經驗真是太棒了,在等我的蚵仔煎時,邊研究剛剛究竟調了什麼功能,讓相機功能變得怪怪的,這時老闆看見我玩相機還以為我為攝影而來,他建議我說:這裡最漂亮的是看清晨的日出跟傍晚的夕陽,雖然對他說的景也心動,但這裡除了汐止社區巴士外並沒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可以上來,他說的美景就只能想像。

↑五指山的絕美咖啡廳的風景,店名絕對不是叫絕美,我的習慣從來不記店名,但若是到那,大家應該都喜歡登高望遠吧?那就一定不會錯過他。

上一集在這

發現,最近我很喜歡上陽明山,陽明山群峰間步道之多,超乎我的想像,而且走過之後對他們都留下美好的印象,故另闢一個分類,就稱戀上陽明山,將先前已經發表的網誌也一一更改分類,這一檢視發現我的戀上陽明山篇數居然也不少了。


5 則留言:

  1. 呵~~有人愛上陽明山囉~~

    回覆刪除
  2. 喜歡風櫃口涼亭和五指山那張的景緻
    看起來好讚^^

    回覆刪除
  3. 鵝今年去爬過擎天剛
    立定下次目標風櫃口

    回覆刪除
  4. 板主回覆:
    呵呵呵....
    陽明山許多步道比起一些郊山真的自然許多,但是上山公車總是很多人,讓人看了會有點懶,風櫃口步道算是寧靜的步道,後來走了冷水坑到絹絲瀑布,步道風景也不錯,但人多感覺吵雜一點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那裡風景真的很不錯,喝杯咖啡賞景,怎樣的悠閒都有了~

    回覆刪除